郎平自信已准备好面对压力:从心里做出了正确选择

2013年04月25日16: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排管中心在京举行新一届国家队主帅媒体见面会,宣布郎平[微博]正式出任中国女排[微博]国家队主教练。郎平此前接受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节目主持人王东专访,讲述了自己接受竞聘邀约的初衷,也谈到自己可能在里约奥运会后享受自己的生活。

  曾经担任过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的郎平回到国内后在广东恒大[微博]女排出任主帅,她之前并没有想过会再回到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排管中心主任更迭,新主任潘志琛多次邀约郎平参加竞聘,郎平从开始拒绝到犹豫最终欣然答应,她说:“一方面以我的年龄和身体肯定会有很多困难,另一方面排球世界需要我,我的内心就像两个人在打架,究竟应该怎么办,纠结了挺长时间。”

  接任中国女排需要勇气、需要热情、需要激情,而这些都是在郎平现在的年龄走下坡路的,郎平说:“我做了教练这么长时间,内心还是有选择更具有挑战性工作的冲动,这对球迷、队员都是好事,我愿意跟他们分享自己在排球这么多年的经验。我从心里想应该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看到太多的人喜欢中国女排,令人难以置信。他们的热情,发自内心的热爱鼓励着我,我要回报球迷,我希望他们开心。”

  接手中国女排并不意味着一帆风顺,郎平也深知这一点,她说:“我们必须知道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可能在几个月有很大的进步,我们要沉下心来、冷静下来,一步步往前走。当然我会设立不同的目标不同阶段。”对于郎平来说担任女排主帅后的首要任务是选择合适的队员,选择合适的助理教练团队,她说:“我有责任选择正确的队员,看他们有没有能力达到高水平,助理教练也需要仔细挑选。”

  国家队女排主教练和恒大女排主教练一肩挑起两担,郎平说:“巴西、意大利、德国很多国家的主教练都兼任俱乐部的教练,我也会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我有责任完成与恒大之间的合同。”更多工作意味着更多大的压力,郎平表示自己已经习惯有压力,她说:“教练每天都要努力工作,这是你必须面对的事实,对此我也非常开心。压力哪里都有,取决于你对待压力的态度,你可以让压力压垮你,也可以忽略它,我已经准备好了!”

  郎平在出任中美女排国家队主帅期间都曾获得奥运银牌,奥运金牌是不是她的终极目标呢?郎平说:“这取决于你有什么,取决于对手的状况,很多队伍比我们好,而我手中的队员可能不是最好的。我能够带领队伍接近金牌,就会很高兴,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作出最好的成绩。”

  52岁的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这就意味着接下来三年半的时间她都会非常忙碌,是否憧憬过自己退休后的生活?郎平说:“我说过很多次想要退休,但是现在还在教练的岗位上工作,我也希望享受自己的生活,可能是在里约之后。”

  (吕敏整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