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臣成功接掌男排帅印 终极目标率队进军里约奥运

2013年04月26日03: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我觉得球队要锻造主人翁精神和男子排球的凶狠、霸气,敢于跟对方在场上斗。”在谢国臣看来,中国男排目前最缺的是精气神儿。昨天,这位刚刚履新的中国男排主帅表示,任期内终极目标为率队进军2016年奥运会。

  在与昔日国家队队友卢卫中的竞聘中,执教资历丰富的谢国臣笑到最后,成功接掌男排帅印。他曾任国家队助理教练7年,业务能力不俗。此番“转正”,谢国臣对执教前景依然不失自信:“在亚洲,中国男排与日本、伊朗、韩国、澳大利亚属于同一水平,互有胜负。比赛中要突出我们的信心,真正做到平时努力训练,临场敢于发挥。”

  除1984年“递补”参赛以及2008年以东道主身份入围外,中国男排尚未凭借自身实力取得过奥运会席位。如今,他们也与亚锦赛等亚洲大赛冠军阔别了14年之久。因此,谢国臣期待球队能打出漂亮的翻身仗,“我们应争取亚洲第一,拿到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据悉,为专心带好国家队,39岁的谢国臣将辞去河南男排主帅职务。而新一届中国男排大名单最快于本周日公布,随后组队在京集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