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范丹封后 白发全获男子组第三

2013年04月13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成都金堂4月13日消息,2013年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在成都市金堂县官仓镇隆重举行。做为连续第二年承办该项赛事的金堂县,群众空前的观赛热情仍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3年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是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国际级赛事,是中国今年举办的首场国际铁人三项比赛,同时也是十二运会的首场积分赛。比赛项目包括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和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比赛标准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专业组130余人,业余组500余人(包括本地体验组50人),境外运动员共计80余人。

  近年来,金堂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天府水城"三区建设",争当全市"尾雁快飞、尾雁赶超"排头兵,奋力争创全省丘陵地区先进县。这里已逐步成为全省最具投资潜力的创业福地、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市)县之一。金堂先后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龙舟之乡、川剧座唱之乡,已成功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省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中国成都汽车音乐节、国际铁人三项赛等多场国际及全国性的文化体育赛事活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快体育事业发展、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去年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成功举办,天府水城金堂国际一流水准的赛场,高效快捷的赛事服务,旖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受到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的600多名参赛运动员、业内人士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今天金堂赛地一扫几天来的阴郁天气,晴空万里伴有微风,室外最高气温为24度。在率先结束的男子优秀组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包揽了前两名,其中冠军图尔巴耶夫斯基的夺冠成绩为1小时48分17秒94,他的队友帕伦科获得亚军。代表成都军区出战的中国名将白发全名列第三,成绩为1小时48分48秒01。在女子优秀组中,同样来自成都军区的范丹以2小时3分47秒93封后,新西兰的克拉克名列第二,另外一名成都军区女将黄宇婷获得第三名。(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