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滑雪名将科斯特里奇将在冬奥会后退役

2013年04月10日04:44  新华网

  新华社萨格勒布4月9日体育专电 克罗地亚滑雪名将伊维察-科斯特里奇(Ivica Kostelic)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在2014年冬季奥运会后他将退役。

  在克罗地亚,现年33岁的伊维察-科斯特里奇和他的妹妹亚妮察-科斯特里奇(Janica kostelic) 被誉为“冰雪兄妹”。哥哥伊维察曾获2枚世界杯金牌和2枚奥运会银牌。妹妹亚妮察曾获4枚奥运金牌和5枚世界杯金牌。他们的父亲安特是他们的启蒙老师,也是他们参加职业赛之前的教练。

  科斯特里奇说,虽然他非常热爱滑雪,但膝盖的伤情已不允许他参加更多的比赛。目前,他刚结束本赛季的赛事,回到家乡边备战冬奥会,边等待将于5月进行的又一次膝盖手术。那将是他经受的第15次膝盖手术。

  他说,退役后他不会当教练,而是要尝试做些别的事情,滑雪将成为他的业余爱好。据了解,科斯特里奇除了是位滑雪名将外,还是吉他高手,与朋友聚会时他常为大家弹吉他。从2006年起,他一直在萨格勒布大学攻读历史学。

  科斯特里奇说,听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滑雪,这是件好事。不论业余还是职业,滑雪都是项很好的运动。他表示退役后将找时间到中国去看看,不仅看滑雪,还要看其他。“相信那将是一次兴奋之旅”,他笑着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