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世界杯总决赛 刘佳宇摘银总排名第二

2013年04月02日10: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周圆 当地时间3月27日,2013年单板滑雪世界杯总决赛在西班牙的内瓦达山落幕,在U型场地的比赛中,中国名将刘佳宇获得了亚军,同时世界杯总排名位列第二。 

  此次世界杯总决赛,共有27名选手参加女子U型场地的比赛。中国女队派出了刘佳宇、李爽和孙志峰出战。比赛中,每名选手要完成两趟滑行,取得分最高的一套动作。在第一次滑行中,刘佳宇在第12位出发,她的动作标准、流畅,没有出现失误,得到了78分,暂列第二。第二趟滑行,刘佳宇出现失误,只得到了14分,但她仍凭借着第一趟滑行获得的78分,摘得本站比赛的银牌。冠军被法国的罗德里格斯夺走,她第一套动作得到了82.50的高分。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李爽以68.50分获得第四名,孙志峰以65.25分获得第五名。 

  男子方面,本赛季发挥出色的张义威以66.75分最终获得了第七名,史万成以32.25分获得第23名。冠军被芬兰人科尔皮以91.00分获得。 

  本站过后,单板滑雪赛季结束,国际雪联单板滑雪所有项目总排名出炉,女子方面,美国的凯利·克拉克以3200分高居第一,中国选手刘佳宇以2660分排名第二,法国的罗德里格斯2600分排名第三,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爽和孙志峰分别排名第11和13位。男子方面,科尔皮以2360分排第一,美国的拉戈以1960分排名第二,中国新星张义威以60分之差排名第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