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亚布力获2016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承办权

2013年03月09日18: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哈尔滨3月9日电 (李柏杨 刘锡菊)记者9日从黑龙江省体育局获悉,当地时间3月8日,世界单板滑雪联合会在挪威奥斯陆宣布,黑龙江省亚布力获得2016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承办权。

  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是世界单板滑雪联合会举办的一项世界最高水平的单板滑雪比赛,每四年一届。第一届锦标赛2012年初在挪威奥斯陆举办,共有28个国家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

  2016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将于2016年2月中下旬至3月初举行,比赛设有单板滑雪U型池、自由式空中技巧、坡式障碍技巧三个项目的比赛。

  黑龙江省于2012年4月和9月分别参加了在美国和瑞士举办的申办2016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承办权会议,世界单板滑雪联合会于2012年12月5日至6日赴亚布力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竞赛场地、交通、通讯、接待、电视直播等给予了很高评价。

  亚布力滑雪场地处黑龙江省尚志市。近年来,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滑雪场和国家冬季项目训练基地,亚布力先后成功举办过1996年第3届亚洲冬季运动会、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和2010年单板U型场地世界杯赛。目前,亚布力拥有雪道30多条,宾馆13家,有火车专列、高速公路直达雪场。

  另外,哈尔滨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于2013年开工,2015年交付使用,届时将开通欧美直达哈尔滨的航线。(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