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啊!段暄叹服了 恒大这尊神全亚洲都拜他

2013年04月09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赛事展开,广州恒大[微博]客场4-1击败泰国蒙通联,小组4战后3胜1平积10分强势领跑小组排行榜。恒大由何奏凯?穆里奇[微博]继续给出着答案,于中超[微博]他早已确立了绝对高度,如今是不断地震慑着亚洲足坛——你完全可以将穆里奇称为“亚洲梅西”央视解说员段暄则将其成为亚冠赛场的马拉多纳。

  上轮小组赛,恒大主场4-0击败蒙通联,蒙通联主帅约卡诺维奇西装革履却在场边躁动不安的举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显然他很希望能率队爆冷,更显然的是,他对于恒大的硬实力没有办法,“我们面对的是亚洲顶级的球队,面对穆里奇与孔卡[微博]的黄金组合,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也没有能力防住他们。”——这究竟是约卡诺维奇为球队落败的解说还是一种发自心底的叹服?9日这场,于主场亮相的约卡诺维奇脱下了西装,依然笔挺的衬衣说明他很期待能打出一番作为,蒙通联球员似乎也完全放下了包袱——既然没有能力防住穆里奇,那就采取纯杀伤战术。

  纯杀伤战术,字眼还透着好听,实战效果却只能增添我们对于泰式足球的不满——穆里奇只要拿球对手就果断犯规,下脚凶狠上肢也拉拽甚至抱摔;这显然是蒙通联的赛前既定安排——你明显能感觉出对手是轮番过来故意侵犯穆里奇。甚至说,判罚尺度透着模糊的裁判都起到了鼓舞对手侵犯穆里奇的作用,但即便如此又如何!穆里奇经历了前40分钟的对手持续犯规照顾后,于3分钟内两度前插巧射攻破了对手球门,一举为恒大打通了胜利通道!

  不服不行!当郑智的直塞穿透蒙通联防线时,穆里奇快速前插面对门将轻松一拨,将皮球缓缓但绝对准确地送入了球门;当孔卡再度于中路送出手术刀般直塞后,穆里奇又是前插到位,面对门将是冷静地斜向搓射,球门对于穆里奇来说太大了,他的速度也太快了,对手试图凶狠下脚侵犯他的意图都没有得逞的机会。只用两个字就可以形容穆里奇的连珠炮——轻松!

  无敌!在穆里奇已于中超联赛中反复证明他的绝对水准后,拿到亚洲赛场的穆里奇依然是无敌!上赛季亚冠联赛,穆里奇在恒大前4战中打入3球送出1助攻,并制造1次点球;以其猎豹的绝对表现力,你肯定会认为他上赛季“只如此数据”有些不应该,但真的情有可原——从全北到柏太阳神的接连遭遇,早是告知亚洲对手要“杀伤”穆里奇——自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后程至淘汰赛,对手对穆里奇的照顾从合围就是直接提升到了故意杀伤的程度,你还记得伊蒂哈德那个黑大个后卫是用怎样无良的飞铲直接弄伤了穆里奇么?裁判故作视而不见只能说是亚洲特色,穆里奇是提前退出了上赛季的亚冠征程。

  但无敌者终会让对手充分认知他的无敌——本赛季亚冠启程,穆里奇是先以世界水准的连续扣球摆脱助攻巴里奥斯入球而上路,随之就拉开了自己的入球表演——对阵浦和红钻他打入1球;客场战全北现代他打入了扳平球;恒大主场4球大胜蒙通联穆里奇打入1球1助攻;然后就是9日这场,他梅开二度,不服不行,4场小组赛穆里奇打入了5球!

  对手早服了!全北主帅法比奥如此评论:“如果说孔卡是一个伟大的球员,那么穆里奇就是亚洲最好的球员。”这表态来的显然比约卡诺维奇更为中肯。中超赛场上,恒大这两年最大对手舜天的主帅德拉甘也有表示:“穆里奇让恒大变得与中超其他球队截然不同。”而上赛季坐拥德罗巴[微博]与阿内尔卡的申花[微博]主帅巴蒂斯塔,当时在试图用魔兽来震慑恒大同时也坦言:“穆里奇绝对是个棘手难题。”

  2011年8月,皇马[微博]在与恒大的友谊赛中7-1大捷,但比赛中穆里奇完爆了马塞洛与卡瓦略的皇马右路防线,也让试图夹击的阿隆索与赫迪拉直接出丑,赛后皇马众将一致认定穆里奇可以在西甲[微博]立足。穆里尼奥则就是叹服:“这个穆里奇的速度太快了!”连强大如皇马这样的对手都如此认可穆里奇,他于中超乃至亚冠的存在感,显然就必须是风雷电火、势不可挡。

  穆里奇之于亚洲,就如同梅西一般。只要你看了他上赛季的表现,又经历了他本赛季亚冠视觉风暴的洗礼,体会如此的评论就不会觉得过分。甚至穆里奇的地位还能更高——恒大客场4-1击败蒙通联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转播球评段暄如此表示:“当年韩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砍伐马拉多纳时就是如此,你不这样防根本防不住,今天穆里奇在场上就是马拉多纳。”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