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找到超越梅西的跳板 请叫他五哥!你必须服

2013年04月10日06: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全场打进2球的C罗欧冠总进球达到49个,这让他超过舍甫琴科,排名历史射手榜的第五全场打进2球的C罗欧冠总进球达到49个,这让他超过舍甫琴科,排名历史射手榜的第五

  新浪体育讯 皇马依靠C罗的两个进球最终有惊无险地晋级欧冠半决赛,葡萄牙巨星赛后非常满意,不过,因为对手一度制造威胁,葡萄牙人的嘴里也有一点酸酸的味道,“我对球队晋级感到满意,但我们必须明白,足球里你不能馈赠对手什么。希望未来我们能引以为戒。”

  比赛中,C罗被对手踢伤,以至于赛后他一瘸一拐的,但C罗表示,自己状态正佳,“我很好,现在感觉动力十足。球队也很好,队友们给我送来妙传,而我也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那就是进球。”塞尔电台表示,这是C罗小小的满足,也是对梅西小小的复仇。在西甲联赛中,他无法追赶梅西的数据,但在欧冠中,他找到了在个人层面压倒梅西的空间。西甲联赛中,梅西打入了42球,C罗打入29球,在赛季接近尾声的时候,这个差距看上去很难赶上了,但C罗将雄心转移到了欧冠比赛中。

  加拉塔萨雷成为了C罗饥渴感的牺牲品,成为了他超越梅西的跳板。1/4决赛首回合,C罗在第9分钟就为皇马攻破了对方的大门,最终皇马以3比0的比分取得胜利,奠定晋级的基础。第二回合的比赛,又是C罗为皇马首开记录,而且就连进球时间都差不多,比赛的第8分钟,厄齐尔直传禁区右侧,赫迪拉传中,C罗近距离破门打入关键客场进球。这是他本赛季第47场比赛打入的第47球,其中10场欧冠打入10球。这个进球让加拉塔萨雷必须在不丢球的情况下打入5球才能翻盘。

  C罗没有停止努力,除了射门,第24分钟他还差点助攻队友扩大比分,当时C罗脚后跟妙传,迪马利亚12码处单刀射门被穆斯莱拉随手扑挡后偏出右上角。下半场加拉塔萨雷连入三球,一度给皇马的晋级前景蒙上阴影,而比赛第90分钟,阿韦罗亚还因为连得两张黄牌被罚下。不过,还是C罗站出来,破坏了加拉塔萨雷上演奇迹的可能,比赛的第93分钟,本泽马禁区右侧传球,C罗劲射球门下角入网,皇马2比3加拉塔萨雷。这是他本赛季第48粒入球,其中欧冠打入11球领衔射手榜。皇马以总比分5比3胜出,第24次进入欧冠半决赛。

   本场比赛再入2球后,C罗职业生涯在欧洲俱乐部赛事中的总进球达到了50个,这让他进入了欧洲赛事历史射手榜的第12位,超越了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C罗在欧冠上的所有进球达到49个,超过48球的舍甫琴科,成为欧冠史上射手榜的“五哥”。C罗为皇马打入的欧冠进球已经达到36个,这也让他成为皇马历史上的第三大欧冠射手,比普斯卡什还多1球,在C罗面前的只剩下打入49球的迪斯蒂法诺以及66球的劳尔。同时C罗也成为欧冠史上继范尼和梅西之后,第三位进球达到10球+的球员。

  在欧冠射手榜上,C罗领先梅西3球,而阿根廷人能否参加巴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第二回合比赛还是未知数。土耳其人伊尔马兹也打入8球,但随着加拉塔萨雷的被淘汰,他本赛季的欧冠之路也就到此为止了。C罗很有希望拿下本赛季欧冠最佳射手的荣誉,这位皇马近年来最高效的射手,希望在多方面都给球队做出贡献,尽管在西甲联赛中皇马已夺冠无望,但在国王杯和冠军杯中,皇马仍然大有可为,而C罗也希望在个人比拼中压倒梅西,至少现在他是欧洲进球之王。

  《马卡报》表示,C罗快乐,皇马也快乐。葡萄牙巨星的快乐,是皇马表现出色的关键。“我的未来并不是最重要的,皇马才是最重要的。我的首选就是帮助球队,这是我的工作,我相信自己还能给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C罗充满信心,而在C罗的感染下,如今的皇马也找回了上赛季那种良好的感觉,球队正向着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座冠军杯飞奔。

  (塞尔吉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