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姜毅评解说嘉宾 称丁俊晖-朝闻道夕死无憾

2013年03月30日19:58  TOP147

  3月30日,2013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全面展开。和比赛同样受到关注的是丁俊晖[微博]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邀请,对比赛进行解说。赛后,央视名嘴姜毅对包括丁俊晖、庞卫国[微博]和徐鑫建在内的几位搭档进行了点评和分析。

  谈小晖——朝闻道,夕死无憾

  丁俊晖能够进入央视的解说间,姜毅是主要的促成人。姜毅告诉记者:”解说比赛这件事自己和小晖之前就有过沟通,小晖本人也很享受评球的过程。作为中央电视台,能够请到小晖来评球,对我们的工作也有巨大的帮助,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据姜毅透露,小晖的这次解说,得到了央视领导的重视,明确指示要将节目好好包装。赛前,CCTV5的官方微博以及体育新闻,都为小晖的这次解说造势。

  丁俊晖给人的印象是偏安静的,解说直播节目会有怎样的表现,姜毅表示赛点自己的心理也很没底。但在解说中丁俊晖却不断为姜毅带来惊喜。”我们知道小晖在以前有过一些不愿意采访时候,所以赛前也有一些担心。但是真没想到丁俊晖这么配合,我们的搭档很舒服,有默契。他会主动说出一些小秘密和细节,在分析球员心理时,还会拿自己举例。这样的解说方式,观众听着一定会挺舒服的。“姜毅说道。

  对于丁俊晖解说首秀,姜毅作出了这样的评价,“朝闻道,夕死无憾。”

  庞卫国——技术流

  庞卫国是典型的技术流解说,对进攻、防守线路的判断异常精确。通过庞指导的解说,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提高球技很有帮助。另外,庞指导的的语言表达很轻松,挥洒自如。

  徐鑫建——球道派

  徐鑫建的解说细腻,作为职业斯诺克人,徐指导对杆法、动作和球杆等方面都有很深的理解,是球道派的高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