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塞尔比6-2击败好友墨菲 时隔两年重返决赛

2013年03月30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角逐。重返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微博]6-2击败好友墨菲[微博],时隔2年之后重返决赛。本场比赛由中国美女裁判诸瑛[微博]执裁,丁俊晖[微博]首度受邀担任CCTV解说嘉宾。晚间,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马奎尔和罗伯逊之间进行。

  本赛季,三大赛中塞尔比已拿到英锦赛和大师赛两大赛冠军。本届中国公开赛他一路高歌猛进,前三轮只丢了4局,先后大比分击败马克-金,沃顿和威廉姆斯。由于特鲁姆普[微博]止步首轮,塞尔比因此重返世界第一。而墨菲晋级之路颇为艰辛,前两轮均以5-3淘汰希金森和麦克劳德。昨天的1/4决赛与90后黑马利索夫斯基交锋,墨菲一度面临险境,最终2-4落后时及时调整,5-4完成逆转。

  塞尔比和墨菲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不过赛场上两人经常兵戎相见,双方各有胜负。其中去年年底的英锦赛决赛,塞尔比正是在击败墨菲后,问鼎职业第三冠。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第一局,墨菲率先下球但没能走远,塞尔比两次出击56-22反超。墨菲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在黄球失误,塞尔比65-30先下一城。第二局,墨菲率先拿到25分后再次让出好局,塞尔比打单杆68分取得2-0领先。

  第三局,墨菲状态不见好转,多次突破均没能把握住机会,台面还剩五颗彩球墨菲29-54落后。防守过后塞尔比收掉两颗彩球,将场上比分扩大到3-0。第四局双方多次互送大礼,塞尔比单杆44分45-31反超打丢最后一颗红球,这一次墨菲把握住了机会,35分清台扳回一城。

  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塞尔比凭借单杆63分将场上比分带入到4-1。第六局,墨菲率先拿到19分的安全球虽然做得非常出色,但之后远台失误,塞尔比79-19再下一城,5-1拿到赛点。

  战至第七局,已无路可退的墨菲几经努力,70-1挽回一个赛点。第八局,墨菲多次尝试均未能下球,塞尔比打单杆55分66-0领先。墨菲追回32分没能K出底库的最后一颗红球,防守过后塞尔比再次下球,最终总比分6-2击败墨菲,率先晋级决赛。明天的决赛,塞尔比将与罗伯逊和马奎尔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