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号勇夺2013年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冠军

2013年03月29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社三亚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张永峰)2013年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经过10天激烈竞逐后于周五结束。陵水号、儋州号、三亚·天涯海角号船队分别获得所在组别的冠、亚、季军。

  海口号、阿罗哈号、万宁号获得第四至第六名。参加本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拉力赛竞逐的船队分为6个组别,其中由海口号、三亚·天涯海角号、儋州号、万宁号、陵水号、阿罗哈号等6艘冠名船队组成的IRC1 B组是统一船型。

  在其他组赛事中,IRC1 A组各支船队均为国内知名的帆船队伍,最终,亚派号获得该组冠军,海狼号、友宝号紧随其后。参加三亚场地赛、万宁绕岛赛、绕岛拉力赛的IRC2组分成3个组别,A组的泰祺号、B组的新埠岛·启航号、C组的华帝聚能号各自在所在组别摘得冠军。

  周五下午,IRC1组各支船队顺利完成了环岛东线拉力赛的竞逐,航行最快的友宝号最先抵港。

  在IRC1组船队完成环岛东线拉力赛竞逐的同时,本该在29日举行的由IRC2组各支船队参加的万宁--三亚绕岛拉力赛因为出发后遭遇无风天气而被迫取消。

  国际帆船协会副主席李全海说,本届赛事非常成功,帆船运动在我国属于起步阶段,但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帆船运动对于推动蓝色经济、促进海南岛旅游具有积极作用。

  本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8支船队参与竞赛,拉力赛全程共750海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