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专业龙舟队员年薪达20万 皮划艇选手也被挖来参赛

2013年03月16日06:3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日前,中华龙舟大赛2013赛季揭幕战在海南万宁揭幕。这项由国家体育总局倾力打造的民间赛事虽还未真正职业化,却已经表现出相当的“钱景”。在运动员收入方面,据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透露,一家普通龙舟俱乐部的队员都有5万元的年薪,而像顺德队这些职业化程度较高的队伍,队员甚至能拿到15万至20万元。本年度,龙舟赛分站的总奖金也顺应提高到了60万元,冠军队的奖金更是达到12万元。

  2011年,中华龙舟赛仅仅试办性质地举行了两站比赛,2012年就急剧扩张到了6站。虽然本站举办地万宁市的市长张美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这项赛事,我们投入了1000万元”,但这样的数目并没有吓住那些欲借龙舟赛做体育营销的城市,今年申办分站的地方仍在增多,最终确定为8站。

  收视率不错,各分站现场观众也都以数万计,让龙舟赛终于吸引到了赞助商的注意,并高价签下了全年的合作伙伴广东栢强酒业、嘉莉诗服装。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各俱乐部正在日趋规范,“原来参赛人员参差不齐,包括了农民、工人、失业人员,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在规范化,甚至挖来了皮划艇的专业选手加盟转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