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诗荣膺香港杰出运动员称号 车神黄金宝获奖

2013年03月14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凭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场地自行车女子凯琳赛铜牌,李慧诗在2012年度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中囊括了香港杰出运动员和中银香港星中之星香港杰出运动员两项大奖,成为14日颁奖典礼上的最大赢家。

  2012年可谓李慧诗的“丰收之年”,她不但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香港豪取一枚铜牌,此外还拿下两枚亚洲自行车锦标赛的金牌,并在国际自盟世界杯上拿到了首个冠军。一系列的殊荣不仅帮助她首次入选香港杰出运动员,并众望所归地从8名获奖运动员中脱颖而出成为“星中之星”。

  当天获得香港杰出运动员奖项的共有8名选手,另外7人分别是叶姵延(羽毛球[微博])、吴安仪(台球)、黄家汶(智障人士体育-乒乓球[微博])、余翠怡[微博](轮椅击剑)、江天一(乒乓球)、陈晞文(帆板)和耿晓灵[微博](武术)。

  退役不久的“香港车神”黄金宝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帮助年轻的队友们在多项本地和国际赛事中屡创佳绩,加上他多年来身体力行体育精神的典范,实至名归地获得了“香港最具体育精神运动员”奖项。

  即将再次踏上香港国际七人橄榄球赛赛场的香港橄榄球七人男子队则在2008年、2010年和2011年之后第四次夺得香港最佳运动团队大奖。

  当天的颁奖典礼还同时揭晓了最佳运动组合、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和最具潜质运动员等奖项。当天的颁奖仪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举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次选举共收到40个体育总会多达126个提名,包括104位候选运动员、5个候选运动团队及17个候选运动组合,其中多名香港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和2012年的多项国际大赛中表现出色,使得选举的竞争尤为激烈。(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