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丁宁失利是“好事” 最大弱点未真正解决

2013年03月09日0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微博]女队第二次直通巴黎世乒赛比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进入最后一天,丁宁连胜陈梦[微博]、李晓丹之后闯进最后决战,可决赛时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四局,以1比4再度输给胡丽梅,成就了18岁新人的黑马奇迹。

  两次直通选拔赛过后,李晓霞、刘诗雯、武扬[微博]和胡丽梅拿到了世乒赛单打资格,丁宁、郭跃和朱雨玲[微博]、陈梦等人都还需要进一步杀出重围。

  赛后,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也对丁宁进行了鼓励:“武扬和胡丽梅直通成功。两个削球在国乒内部能选拔出来谈何容易啊!对丁宁来说我觉得是‘好事’,奥运前她最大弱点就是打削球差,说明这个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现在输球会引起丁的重视,总比世乒赛输要好吧。所以这个结局挺好,多方面都赢啊!”

  对于刘国梁的意见,丁宁回复:“需要自己正确看待问题,好好总结啊。”(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