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连战三场已力不从心 两局球错失良机要总结

2013年03月08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微博]女队第二次直通巴黎世乒赛比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进入最后一天,丁宁连胜陈梦[微博]、李晓丹之后闯进最后决战,可决赛时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四局,以1比4再度输给胡丽梅,成就了18岁新人的黑马奇迹。

  虽然连续两天被胡丽梅击退,最终未能在鄂尔多斯取得直通巴黎世乒赛的资格,但是丁宁在赛后还是展现出了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风度,她首先向对手表示了祝贺,“还是要恭喜胡丽梅吧,她持外卡参赛,最后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成功拿到了世界锦标赛单打比赛的入场券。

  其实丁宁今天的发挥不无亮点,首场比赛她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险胜小将陈梦,打出了非常精彩的场面。然而,在残酷的赛程下,当碰到连续第三个对手胡丽梅时,丁宁的疲劳是显而易见的,“我觉得自己确实也尽了最大努力,没有间隔打三场球,到了胡丽梅这场时,自己精力、体力已经达到了极限,虽然我在场上在努力地调整,但还是感觉有些力不从心。”

  “值得总结的地方,主要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开场领先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没能一鼓作气拿下对手,在这个方面,自己还是需要好好回顾吧。”丁宁对记者说。被问到施之皓赛后与自己打招呼说了些什么时,丁宁回答:“

  施指导也没太跟我说什么,首先是肯定了我今天整体的发挥,从第一场开始与陈梦苦战到最后,同时也告诉我再好好总结。”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