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教练分析胡丽梅双杀丁宁原因:今天赢在体能

2013年03月08日2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顶替郭跃参赛,到小组赛勇夺第一,再到昨天淘汰赛半决赛和今天终极决战双杀丁宁,胡丽梅用精彩表现展现黑马本色,同时也再次证明那个永恒的道理,机会常常会眷顾有准备的人。直通巴黎,胡丽梅这次着实在鄂尔多斯制造了大事!

  胡丽梅今年18岁,2010年被前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直接从八一队调入国家一队训练,但关系在国家二队,直到最近才通过升降级比赛正式升入一队。在过去两年左右的时间里,乔小卫是胡丽梅的主管教练,对于弟子在鄂尔多斯的爆发特别是两胜丁宁的爆冷表现,乔指导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乔小卫说:“昨天第一次赢丁宁,可能主要原因还是丁宁准备有些不足,打的过程中胡丽梅一些球有些出乎她的预料,比她原先想的要难一点。所以你可以看到丁宁昨天在场上的表情,打不上之后有时候是比较无奈的。而小胡作为新手,没有什么包袱,拼赢一局算一局。至于今天的较量,主要是赢在体能上,因为丁宁连续前面已经打了两场比赛,体能消耗很大,场上她主要是靠磨了,小胡今天很有耐心,就是跟她拼体能,而且旋转上面还是比以前有进步。”

  孔令辉[微博]昨天曾经指出,这次来鄂尔多斯参赛的攻球选手普遍需要提高打削球的能力,对此乔小卫也表示认同,“确实,可能打削球还不太过关。”乔小卫告诉记者,赛前也是鼓励胡丽梅可以多找对手漏洞,包括对丁宁同样也是如此,“其实从小组赛开始就是这样,她们打削球得分手段不太明显,所以小胡心理就不是那么害怕。”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