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挑战赛河南3-1再胜云南 终获下赛季资格

2013年02月26日21:14  中国排协
河南女排教练指挥河南女排教练指挥

  北京时间2月26日下午4时,361°中国女排[微博]联赛(2012-2013)升降组挑战赛河南鑫苑女排在双汇赛区主场漯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结束了第二回合的较量。河南女排再接再厉,3-1击败对手成功保级,4局的比分分别是:25-20、21-25、25-19、25-18。

  河南女排首发与昨天的相同,仍然是2号王倩、4号贺若冰、自由人陈雪、12号樊香郴、二传杨静、张莹、15号王婷[微博];云南女排只更换了自由人,首发是3号刘梦雅、自由人7号杨鹤鸣、8号孙樊琼、9号李丹丹[微博]、10号王慧玮[微博]、12号汤晓明[微博]、16号白睿琦。

  第一局,双方很快进入状态,都从中路展开攻势。河南女排发球、进攻及调整能力占据上风,虽然云南女排奋力追分,但河南女排没有给对方机会,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云南女排加强进攻的同时,拦网及后排防守严密,而河南女排失误连连。河南女排本局失误送给对手9分,1-0领先后被对手追平之后,河南女排一直落后,21-25被对手返回一局。

  第三局,由于第一场比赛张莹独得20分,云南女排重点拦防使其强攻受阻,进攻不断失误和被拦,本局只得到了两分。河南女排及时改变战术,以快制胜,王婷和贺若冰进攻分别得到5分和4分。张婷婷替换樊香郴上场后有上佳表现,她的发球及进攻收到成效,很快25-19河南女排拿下本局。

  第四局,老将王婷的带领下进攻多点开花,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云南女排加强网上拦防,拦网得到6分,但失误太多。张莹在最后关头找回状态,包办了最后3分,一改之前的盲目发力,先是轻打对方前排空档,然后改变进攻手型,利用打手出界再得一分,接着是强攻斜线得手,一解被拦之“恨”,帮助河南队25-18再胜一局,从而以3-1战胜云南女排。

  双方主教练赛后点评时都表示,经过首回合较量之后,双方彼此对对方的队员及战术特点相互了解,均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防反的回合多了,双方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的比赛。云南女排主教练还表示:“队员在场上都非常拼,比昨天表现好,但A组与B组的实力存在一定差距,这是输球的关键因素。”

  两场比赛之后,河南女排全胜成功保级,继续留在A组参加下赛季的联赛。(文 /河南双汇赛区新闻官 张林波 摄/田永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