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妹子王佳敏:我是“回笼教”教主 有照相恐惧症

2013年02月23日20:38  天津网-每日新报

  说出来真的不敢相信,这居然是王佳敏[微博]有生以来第一次拍摄写真。

  “我有照相恐惧症,不知为什么,每次面对镜头,我就紧张,不会配合,”王佳敏说小时候妈妈也带自己去照过相,但每次都是不欢而散,“那种照片不像写真要照好多张,就照一两张,叫什么艺术照,也是化妆那种。每次去妈妈都跟我着半天急,摄影师让我摆姿势我也不会,就自己在那哭,急得妈妈跟我嚷。”

  正因为这个“历史原因”,王佳敏对这次拍摄写真格外看重,不仅包括拍摄的效果,甚至拍摄过程她也希望全程记录下来。结果,却……

  这次拍摄的模特儿是王佳敏和米杨[微博]。拍摄当天正赶上大雪纷飞,因为怕迟到,一大早记者就开车带着她俩赶到摄影棚,抵达后身为小师妹的王佳敏很自觉地让师姐米杨先化妆,她自己则坐在一边摆弄起手机来。

  “哎呀,我手机没话费了。”突然,王佳敏喊了一嗓子,吓了身边人一跳。

  “有急事啊,拿我手机打。”记者递过了自己的手机。

  “不用不用,也没嘛急事,就是想拍点照片发微博,我这月流量用完了。那咱这有WIFI吗?”

  得到没有的回复后,王佳敏撅着嘴失望地低下了头,“那好吧。”话音未落,她突然又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地抬起了头,眼里甚至放着光,“你陪我去外边买张充值卡吧,反正在这也是等着。”

  眼看窗外雪越下越大,记者真的有点憷头出去,但又不想让她失望,“好吧,咱们去门口转转。”

  拍摄写真的地点位于长江道与红旗路交口附近,大雪纷飞路面泥泞,我俩深一脚浅一脚小心翼翼走到院外,环视一周只有一家小超市。超市不卖充值卡,但可以用POS机充话费,可惜我们谁也没带信用卡。

  我们发现马路对面有一个加油站,加油站里还有个便利店,似乎是刚开业的样子。我们决定过去试试运气。

  好不容易过了马路来到便利店门口,透过玻璃窗看到一箱箱饮料和方便面,我们就知道没戏了。看我在门口皱着眉,王佳敏猜出了我的心思,“你别进去了,我进去问,”说着她就闯了进去,记者在门外没听清她和售货员说了什么,只不到两秒钟时间,她就撇着嘴走了出来,“太扯了,我一张嘴售货员都无语了,赶紧撤吧……”

  “要不这样,你跟你妈说一声,让她帮你充电话费。”记者突然想到了这个主意,王佳敏听了终于笑了出来,“我咋没想到这招呢,快给我手机用用。”

  给妈妈打完求助电话再回到影棚,王佳敏的情绪明显好了许多。此时米杨的化妆还在进行中,王佳敏先是参观了一遍影棚,然后掏出手机看话费还没到账,只能又找椅子坐了下来。“吃东西吗?”百无聊赖之际,她突然从书包里掏出来两大盒叫不出名字来的零食,“我新买的,尝尝,我先开这盒粟米味的啦,哈哈……”

  “你饿了?”记者纳闷地问。

  “不饿不能吃东西吗?我包里永远都有吃的,吃着解闷呗。”说这句话时,王佳敏“无辜”地眨着大眼睛,萌态毕露。

  吃汉堡 解解闷儿

  接下来给她的拍摄过程终于让所有人知道了什么叫“照相恐惧症”。

  选服装、确定造型、化妆,前边一系列准备工作都很顺利,进棚之后一开灯,王佳敏“犯病”了。无论摄影师怎么教她摆姿势,她就是摆不到位,而且面部表情僵硬,说什么也笑不出来。

  “我说我紧张吧,你们还不信,哎呀,要不我不照了。”眼看半天还无法达到要求,王佳敏有点急了。

  摄影师耐心地想着办法,很快王佳敏过了姿势关,就剩下笑了。

  “笑一点,放松,笑。”在摄影师的引导下,王佳敏逐渐放松下来,不过她面露微笑的同时居然还笑出了声音。

  “你可真是奇葩,长这么大我还真没看见照相让笑时,居然笑出声的,声情并茂啊!”记者“毫不留情”地指出了王佳敏的问题,气得她笑得花枝乱颤。不过,这个问题始终无法解决,每次她笑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要笑出声,逗得在场工作人员都笑得不行了。

  “你累吗?”眼看自己实在耗费了大家太多时间,王佳敏突然无厘头且万分正式地问了一句身边打遮光板的师傅。

  “干活不累,我笑累了。”师傅的回答没想到如此给力。

  午餐时间,大家突然发现王佳敏一个人对着化妆间的镜子练习微笑。

  “好好练,加油啊!”

  “放心吧,笑不好我就不回来了!”

  不过显然跟微笑比起来,吃东西更是王佳敏的强项。练了一会儿微笑,她就又抱起了自己的那个好像哆啦A梦神奇口袋一样的书包,这次她掏出来的东西绝对重量级——一个汉堡和一盒炸鸡块。

  “你刚才没吃饱?”记者很诧异地问。 

  “吃饱了啊!不是还得等会儿才拍嘛,我吃点东西解闷。”

  午餐之后又吃了一个汉堡和一盒炸鸡块,居然只叫吃点东西解闷,这个场面让全场顿时一片寂静,所有工作人员一脸黑线。

  不过王佳敏对此毫无感觉,她突然想起自己仍然欠费的手机,于是又借记者手机给妈妈打去了电话,结果没等她说话,反被妈妈一通追问,“你就别问了,刚拍了一半。妈,我把师傅们都得罪了,我不会摆姿势,也不会笑,怎么办啊?”

  “回笼教”教主就是我

  午餐过后,又到了换装的时间。已经跟所有人混熟了的王佳敏轻车熟路地坐在化妆间,居然开始主动跟摄影师和化妆师沟通起自己的造型来。

  “要不咱拍个古装造型吧,我想扮个大侠,女侠。”

  “可惜咱这没预备大侠的服装啊,也没有兵器!”听摄影师这么说,王佳敏马上回应道,“没兵器没关系,咱可以比划拳脚……”

  “你是哪个门派的大侠?”记者开玩笑说。

  “我你都不认识,‘回笼教’听说过吗?我是‘回笼教’教主!”

  于是,在一片哄笑声中,自称“回笼教”教徒的工作人员们纷纷开始向“教主”请安,场面甚为热烈。

  有了一上午的适应,下午的拍摄明显顺畅了许多,更加放松的王佳敏跟大家沟通越来越多,她的“照相恐惧症”明显在痊愈中。

  “给我看看,给我看看,”从下午开始,几乎每照一张照片,王佳敏都会跑到摄影师身边要求第一时间看照片,一边看还一边问,“好看吗?”当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她还会继续追问,“真的好看啊?我也觉得挺好看的,哈哈。”

  拍摄的最后一套服装是一套中性的西装,再配上一顶黑色礼帽,王佳敏顿时英气逼人。应工作人员要求,她和还没有卸下婚纱装的米杨还来了一次反串婚纱照。此时的王佳敏已经彻底玩HIGH了,当摄影师让她俩自由发挥,随便摆一些即兴动作时,面对羞涩的“新娘”,王佳敏居然主动上前“索吻”。不过她当然没有得逞,得到的回应是米杨的一顿“拳打脚踢”,打得王佳敏一边躲一边大喊着就跑出了影棚,“瞧见没有,这就是我的野蛮女友啊……”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