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尺大魔王!火箭新星11分钟9分 休城惊喜1个又1个

2013年02月23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6-96击败了布鲁克林篮网,火箭替补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出战11分钟,5投4中得到9分1篮板,表现相当惊艳。

  火箭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期到来前再度作出交易,将先发大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和替补大前锋马库斯-莫里斯都送走。火箭此举无疑是为了让单薄的四号位出现一些转机,但新援托马斯-罗宾逊还没有和球队合练,到底能让火箭的四号位出现多大的的补强,还是未知数。不过在本场比赛中,火箭倒是发掘出一位不错的新人,那就是欧洲铁塔莫铁尤纳斯。

  莫铁尤纳斯是欧洲的大前锋,但他并不是典型的欧洲中锋,而是很类似托尼-库科奇的球员,具备小前锋级别的控球能力,在运动战中寻找机会的能力很强。在本场比赛中,莫铁尤纳斯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个优势。

  第二节10分41秒,莫铁尤纳斯得到出场机会,上场后不到1分钟,欧洲铁塔就完成了惊艳首秀:莫铁尤纳斯背身单打克里斯-亨弗里斯,只见他先是用左手运球向内线扛,随后假后转身接正转身,作出投篮假动作将亨弗里斯晃起,随后猫腰举手将球晃到右侧,探臂上篮拿下2分。后转身接前转身,高举球利用腰腹力量变向,这是典型的“梦幻舞步”,而且这已经不是莫铁尤纳斯第一次作出类似的动作了。

  除了精彩的背身舞步,莫铁尤纳斯还有很不错的移动性。7分11秒,欧米尔-阿西克抢断安德雷-布莱切,随后迅速分球给林书豪[微博],林书豪推进到罚球线左端时,单手送出击地斜线传球,在右侧篮下的莫铁尤纳斯心领神会,一手抄起皮球交到右手,左手顺势挡开防守者,单手挑篮再添2分。莫铁尤纳斯本身是左手将,但这一球之流畅自然,显示出他有很好的手部技术,至少左右手都有不错的投篮能力。

  接击地传球,莫铁尤纳斯能“俯身散马蹄”,接高空传球,欧洲铁塔自然也能“仰手接飞猱”。5分41秒,林书豪中路直切,吸引包夹后跳起传球,从头顶将球分到右侧,莫铁尤纳斯掩护后转身切进内线,此时恰好拍马赶到,欧洲铁塔顺势再拿2分。在第四节,莫铁尤纳斯还得到了出场机会,并也有得分进账。全场比赛,欧洲铁塔拿下9分,但命中率是惊人的5投4中。

  客观来说,莫铁尤纳斯有比较明显的缺点,比如他缺乏对抗能力,也没有拿得出手的运动能力,这在防守端是无解的漏洞,不是靠他自身的努力就能完全弥补的。而且莫铁尤纳斯的NBA经验不足,对美国球员的速率和能力判断不准,比如第四节7分37秒到7分18秒,他就连续出现2次失误,被杰拉德-华莱士造成进攻犯规,又被布莱切抢断。但总体来说,莫铁尤纳斯还是很不错的替补选择,如果他能维持这么高效的进攻,并保持健康,那么他的作用并不会比莫里斯小,毕竟火箭更需要加强的是内线火力,而非外线炮塔。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