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40分魔兽19+16擒开拓者 湖人2连胜保西部第9

2013年02月23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湖人主场以111-107击败开拓者,继续向季后赛圈靠近。

  湖人[微博](27-29)二连胜。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拿下了40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19分16个篮板,慈世平[微博]11分6个篮板,厄尔-克拉克11分。替补出场的安托万-贾米森得了16分6个篮板,乔迪-米克斯10分。

  开拓者(25-30)遭到七连败。JJ-希克森得了22分11个篮板,尼古拉斯-巴图姆22分8个篮板,达米安-利拉德19分7次助攻,韦斯利-马修斯15分8次助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15分6个篮板。

  湖人更衣室的黑板上写着:“R.I.P.Dr.Buss”(安息吧,巴斯博士),这是为了纪念刚逝世的老板巴斯。上一场湖人击败了绿衫军凯尔特人,今天老巴斯入土为安,他们仍想用一场胜利来祭奠他。

  开拓者是湖人争夺西部季后赛的最主要对手,由于开拓者最近连败,湖人超过他们,成为西部第九,但与第八的火箭还有3.5场的差距。在剩下的比赛中,湖人要一场一场的抹平这个差距。

  巴图姆一开场就三分命中,开拓者以7-2开局。比赛打了近2分钟后,纳什[微博]击地传球,霍华德接球后迈向篮下,暴扣得手,为湖人首开记录。科比保证要让湖人进季后赛,所以他每一场都不敢大意,今天进攻欲望很强,本节还有8分18秒时,他出手命中三分,湖人以13-11超出。不过有合适机会时,科比还是积极传球,本节还有5分37秒时,科比突然将球吊起,霍华德心领神会,准备空中接力双手扣篮,但却扣到了篮筐上,篮球弹出。湖人在2分30秒内未能投篮命中,本节还有5分06秒时,才由贾米森命中三分,以20-19再度超出。本节将结束时,科比突破上篮,湖人以30-28领先。

  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很重要,取胜的一方将成为西部第九,同时缩小与前八球队的差距。开拓者毫不示弱,第二节还有6分23秒时,克莱弗三分命中,开拓者以44-40领先。贾米森此后投篮不中,霍华德补篮失手,但在混乱中再度抢下进攻篮板,转身勾手命中,此后他又两罚两中,双方继续混战。本节还有1分33秒时,霍华德勾手命中,湖人以53-51领先,此后纳什送出妙传,霍华德空中接力扣篮,可惜起跳高度不够,竟然失手。霍华德造成犯规,两罚不中。开拓者连得4分,上半场以55-53领先。

  科比上半场得了11分3次助攻,霍华德15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米森得了11分。希克森是开拓者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得了16分,巴图姆11分。

  利拉德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三分,阿尔德里奇则空中接力扣篮,开拓者以62-56扩大优势。双方开始对攻,开拓者一度领先了7分。科比加强进攻,本节过半时,他利用霍华德的掩护上篮得分,贾米森也得了3分后,湖人将比分追成69-71。两队以攻对攻,三节过后,科比已经有20分进账,不过湖人以80-82落后。

  米克斯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湖人将比分超出,不过26秒后,开拓者马上还以一球,领先权再度易手。双方的争夺越来越激烈,几度交替领先。本节过半时,开拓者以99-95领先。科比转身后仰投篮命中,慈世平此后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在比赛还有4分49秒时以100-99超出。

  开拓者反超后,在比赛还有3分52秒时,科比跳投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以105-103领先。两队此后相继投篮不中,比赛还有2分36秒时,马修斯单打纳什,但霍华德补上,将球抢走。马修斯认为这是个犯规,向裁判抗议时吃了技术犯规,可惜纳什加罚不中。

  利拉德强行突破,在人群中仍然上篮得手,但纳什马上也打了开拓者一个立足未稳,后仰投篮命中,在比赛还有1分44秒时,湖人仍以107-105领先。

  两队此后相继投篮不中,科比在比赛还有32.6秒时失误丢球,将球权给了开拓者,但阿尔德里奇也投篮不中,科比抢下篮板。

  科比两罚两中后,开拓者抢攻,巴图姆踩着三分线转身跳投命中,开拓者将比分追成107-109。科比两罚两中后,利拉德绝望地三分出手,未能命中。科比抢下篮板,开拓者终于缴械。(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