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金鸡独立再现江湖 近两年最佳演出被科比激出

2013年02月25日05: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小牛在主场苦战之后以99-103败给了湖人[微博],通往季后赛之路“道阻且长”。唯一令小牛欣慰的是,他们又看到了威风八面的“诺天王”。德克-诺维茨基打出夺冠赛季的水平,创下得分和篮板两项赛季新高。

  30分和13个篮板,这完全是全明星级别的表演,别忘了他还抢断3次。诺维茨基已经多久没这么爽过了?准确地说,德克上一次有如此抢眼的表现是在2011年3月17日,对勇士的比赛,他拿下了34分13个篮板。在整个2010-11赛季,他只有三次能打出这种数据,而在那个赛季,他们夺得了总冠军。

  整个2012-13赛季,诺维茨基都未能贡献这种数据,在季后赛遭到横扫,卫冕冠军成为悲剧。本赛季前两个月诺维茨基一直缺阵,复出之后也一直在寻找感觉。在今天之前,诺维茨基本赛季最高分是26分,只有三次超过21分,而最高篮板数只有9个。

  诺维茨基还是那个“诺天王”吗?他已经35岁,还作过手术,还能恢复昔日的状态吗?

  面对科比[微博]和他的湖人,诺维茨基爆发了,招牌动作“金鸡独立”不断出现,小牛与湖人一直打得难解难分,似乎又回到昔日为进总决赛而战的年代。第三节还剩下1分钟时,诺维茨基在转身之后仍能“金鸡独立”跳投命中,这一刻,没人会想起他已经35岁。

  第四节打了一半时,诺维茨基下快攻,接詹姆斯的回传球后,以一记扣篮结束,小牛以90-87领先。不过诺维茨基一次不冷静的表现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近1分钟后,他又一次表演“金鸡独立”投篮,但在慈世平[微博]的干扰下未能命中。诺维茨基向裁判抗议,结果吃了一次技术犯规。在纳什[微博]罚球时,诺维茨基仍然愤愤不平,对裁判作出被打手的姿势。现场回放也证明,诺维茨基在出手时,手腕确实被慈世平打到,他确实比较冤,不过结果已经不能更改,裁判没再给诺维茨基技术犯规就算万幸了。

  在诺维茨基吃了T之后,梅奥也搭上一次技术犯规,湖人用罚球连得7分,将比分超出。而小牛不断投篮不中,诺维茨基还有一次失误,丧失了领先权。

  最后64秒,诺维茨基两度中投命中,两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可惜他们碰到同样渴望胜利的科比,小牛最终功亏一篑。

  25胜30负,小牛与开拓者并列西部第十,而湖人与第八的火箭只有2.5场的差距。在比赛只剩下27场时,小牛进季后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除非诺维茨基天天都能有这样的表现。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