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澄清重新执教女排传闻:对选帅完全不知情

2013年02月23日09: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昨天有媒体爆出,中国女排[微博]新任主教练基本锁定为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曾带领中国女排重夺世界冠军与奥运冠军的陈忠和。不过,当事人昨天通过微博澄清:“到目前为止,我本人还不知道关于新一轮中国女排选帅的任何情况。”

    在俞觉敏明确表态不再连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后,主帅的“宝座”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尚未调离,继任人还没有被公布的情况下,国家队主帅的甄选变得遥遥无期。不过,昨天有媒体称,前任主帅陈忠和将再次出山,带领中国女排冲击里约奥运会。在2009年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竞争中,陈忠和不敌少壮派代表蔡斌,连任失败后回到福建出任省体育局副局长。

    此次中国女排主教练换届,陈忠和与郎平[微博]、蔡斌均为热门人选,但郎平表态,机会还是留给年轻人,而蔡斌也坦言对重返国家队没有太多想法,当前目标是带领北京女排冲击全运会。陈忠和在春节前对于重新出山采取回避态度,想必是这两天接到了太多求证电话,陈忠和昨天上午11时左右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这两天媒体盛传我要重新执教中国女排。对于这件事情,我没有什么要说的话,因为到目前为止,我本人还不知道关于新一轮中国女排选帅的任何情况。”

    对于老陈出山的消息,已离任的俞觉敏也感到纳闷。“年前还联系过,没听说有这事啊。”他认为,从程序上来说,排管中心主任的更替还没有定论,突然冒出陈忠和确定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消息,这有点儿怪。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透露,已在位17年的主任徐利肯定离任,但新的主任人选还没有产生。正因为中心主任都未能定下来,所以对于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工作至今未开展。“一切都要等到中心主任确定之后,我们现在并没有选聘女排主教练工作的时间表。”全运会女排预赛将于3月10日~17日展开,如今各地方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预计新一届中国女排的组建,至少要在预赛结束之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