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兴奋剂机构:99%材料来自中国 检测隐瞒手段

2013年02月13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法新社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约翰-费伊(John Fahey)周二表示,中国仍然是兴奋剂药物原材料的主要来源。

  本周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大卫-豪曼(David Howman)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言:“99%的兴奋剂非法药物原材料来自中国”。对此WADA主席费伊也做出回应,他表示世界反击兴奋剂机构已经与中国取得共识进展,但此事还需更多努力:“我们已经和中国体育部长进行了沟通,意识到了问题并已经采取了行动。”

  “当然,我们要求中国方面合作,也意识到需要关闭多家供应商,但就我们所知,供应商并非是提供兴奋剂原材料的主要来源。”费伊补充说道。

  此外,费伊还表示WADA已经有更聪明的方法检测使用兴奋剂的人,“原有方法就是不断的进行兴奋剂检测,如果你做足够多的检测就很容易找到隐瞒方法,检测人根本就是浪费时间,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检测他们可能使用的隐瞒手段。”

  前不久阿姆斯特朗[微博]承认服用兴奋剂轰动体坛,而对于世界范围多起兴奋剂事件,费伊将其总结为各国开展反兴奋剂工作不够:“这些兴奋剂事件是因为很多国家对反兴奋剂的标准低不够严格,我的国家(澳大利亚)上周曾再次强调此事,但这些都还远远不够。”(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