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还没吃到馅儿里带钱的饺子 做饭切菜打下手

2013年02月11日00:00  北京青年报

  23岁的丁宁在赛场上所向披靡,但回到家乡的她就是家人眼中的好孩子、街坊邻居夸赞的乖乖女。7日结束巴黎直通赛首阶段角逐后,丁宁就飞回了老家齐齐哈尔。“作为运动员,能像普通人一样陪家人过年,哪怕就是待着,也算是享受。”

  丁宁说:“我们家这儿白天一般都零下二三十摄氏度,所以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买了几件厚衣服,要不真受不了。我从小就离开家乡到北京去了,这些年来我很难在春节与家人团聚。所以今年我要充分享受一下团聚的感觉,哪怕什么都不干,就在家待着。”

  丁宁还“爆料”,今年春节她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吃到包着钱的饺子。“其实每年我都盼着吃到馅儿里带钱的饺子,我认为这会给我带来好运。去年我就曾经把韭菜鸡蛋饺子吃到吐。今年我也吃了不少饺子,但不敢像往年那么吃了,结果到现在为止还没吃到钱呢,呵呵。”

  “春节全家人大显厨艺,我就只能切个菜,打个下手。”丁宁说,“吃完年夜饭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看春晚。我觉得今年央视春晚质量不错,蔡明与潘长江的小品,还有赵文卓的《少年中国》都是我比较喜欢的。”

  丁宁最后告诉记者,由于13日她就将随国家队参加科威特、卡塔尔公开赛,因此在家不足一周的时间,她仍每天坚持训练,保持状态。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