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感恩弗格森:最好的时光在曼联 我是球场上的中年人

2013年02月11日06:49  新浪体育 微博
C罗:最好的时光在曼联C罗:最好的时光在曼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情人节凌晨,曼联[微博]就要和皇马[微博]在欧冠淘汰赛中展开生死大战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就是皇马巨星C罗对阵他的老东家曼联。效力曼联6年间,C罗拿到了3个联赛冠军,1个欧冠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在老特拉福德,他从一个稚嫩少年成长为世界足球先生,在以8000万英镑的创世界纪录身价加盟皇马后,对于培养了他的曼联,C罗一直心怀感激。

  在接受《太阳报》的独家专访时,C罗表示:“曼联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期,我在那里赢得了一切,那段时光是我人生中十分美妙的一部分。也许那时是我最享受足球的时候,因为我是那么的年轻。年仅18岁就在曼联这家世界上最伟大之一的俱乐部效力,简直就是一个梦。在曼联,我和那些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球星一起踢球,这或许为什么我感觉在曼联的时光是最令我享受的。”

  在C罗的成长道路上,有一个人的作用不容忽视,那就是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老爵爷对于C罗就如同其在足球领域的父亲一般,就连C罗自己都承认,没有弗格森就不会有现在的C罗。C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18岁时就来到曼联,是弗格森引导我如何在足球世界里成长。还有谁比他更好吗?他是那么有经验,差不多有1000多名球员在他手下效力过,所以他最清楚年轻球员需要什么。他教会我最重要的就是做出合适的决定,不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做出正确的决定有多么重要,所以我把他视作父亲。他教会了我一切,他帮助了我许多,在很多重要事情上给我指导。”

  “弗爵爷是一个非常善解人意的人,他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我记得当我在曼联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当时快过圣诞节了,在英格兰是没有冬歇期的,我问他:‘教练,你能给我3、4天假期回葡萄牙吗?’他直截了当的说:‘没问题!’他知道我对球队很重要,但他也明白在那时我非常需要自己的家人,那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从此之后我知道他理解我并关心我。有的时候他并不会马上给我答案,他会说:‘让我想一想。’然后在第2天再给你答复,是或者不。即便回答是‘不’,他也会给你一个解释。他知道怎么对待他人,怎么让你开心,如何激励你。他在这方面阅历很深,他的这一招很管用,因为那是真情实意、来自他内心的。所以我欠弗格森很多,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和他保持联络的原因,我很高兴再见到他。”

  昔日的红衣单车少年,如今的白袍领袖,C罗已经成熟了许多,他称自己已经是足球场上的中年人:“我现在28岁了,我已经不是处在起步阶段了,我是个中年人了!我是说真的,在足球场上我已经是中年人了。”离开曼联之后,C罗在数据上呈现井喷状,差不多是在曼联时的2倍,C罗认为这是因为自己更成熟了:“我更成熟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学着为球队贡献更多的东西,而不只是为你自己。当然,我也一直在努力去进尽可能多的进球,但我也在尝试送出很多助攻。而且你也需要知道在皇马,足球哲学不同,球队也不同,很多事情都不同。我一直在提高自己,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多付出,我一直都在这么做。”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