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最讨厌的运动员:阿姆斯特朗最讨嫌 伍兹第三

2013年02月09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感人的励志剧瞬间反转成苦涩的桥段,环法之王阿姆斯特朗[微博]和橄榄球手特奥对此最有体会,在福布斯公布的2013年全美最不受欢迎运动员榜上,这两位的得票率并列第一,而“老虎”伍兹则排名第三,NBA[微博]名将科比位列第九。这份榜单是根据尼尔森体育的民意测验和E-Poll的市场调查得出的。    本报记者 张楠    阿姆斯特朗神坛跌落

  环法之王,抗癌斗士,一夜之间变成了体育界最大的药罐子。去年岁末,阿姆斯特朗被剥夺了环法七冠,并遭到终身禁赛。今年1月,他在奥普拉脱口秀中首次承认服用禁药,但这并没有为他赚取同情,他已经彻底从神坛跌落。

  前天,朗哥再次遭到重击。一家名为SCA的体育营销公司起诉他,要求他归还因夺得环法冠军而获得的1200万美元赞助奖金。

  “现在是阿姆斯特朗先生承担其行为后果的时候了,包括归还我们向他提供的1200万美元奖金。”SCA公司在起诉书中说,“他已经没有任何法律权利保留这些奖金,因为他已经不再是任何一届环法的冠军了。”

  早在2005年,SCA公司就曾与阿姆斯特朗有过法律纠纷。当时有媒体披露朗哥使用了兴奋剂,SCA公司决定推迟提供2005年的环法奖金。之后阿姆斯特朗将SCA公司起诉到法院并胜诉,该公司最终还是向他支付了那一年的奖金。

  对于新起诉,阿姆斯特朗的律师赫尔曼还没有作出回应。之前赫尔曼曾说,SCA公司与阿姆斯特朗的法律纠纷已得到解决,因此SCA公司没有权利再重启案件。SCA公司则认为,因为阿姆斯特朗那次作了伪证,不承认自己使用禁药,才让那起法律纠纷得到解决。

  特奥催泪爱情被戳穿

  阿姆斯特朗名气那么大,能和他获得同样“讨厌率”的,到底是什么角色?曼迪·特奥是美国圣母大学橄榄球队的中后卫,他的爱情故事曾经感动美国。

  特奥在24小时内失去了祖母和患有白血病的女友莱内,带着双重噩耗,他仍旧率领球队获胜,这个正能量故事令许多美国民众潸然泪下。随后,有记者调查出莱内根本就不存在,是一个虚构人物,而特奥则说这是球迷设的骗局,他和莱内本是一场网恋,他也是受害者。这场“虚拟女友事件”令美国媒体和民众愤怒,尽管大多数人认为特奥并不知道那位女友是虚构的,但许多人认为他润色了这个爱情故事,来博得公众的同情和支持。

  “老虎”伍兹排名第三,虽然性丑闻已经时过境迁,但他的形象在过去3年没有得到改善,而且,他在高尔夫[微博]球场上的表现也乏善可陈。

  在前十名榜单中,有两位NBA球员,他们都来自湖人[微博],慈世平[微博]排名第五,科比排名第九。阿泰斯特[微博]把名字改成“慈善、世界、和平”,但他坏小子的形象却已深入人心。科比最近刚刚和前妻瓦妮莎复婚,外界对于他的评价,一直呈现两极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