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连6场30+60%+创NBA新纪录 他已不止地球最佳

2013年02月13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以117-104击败了波特兰开拓者。这是热火常规赛取得的第1000场胜利!然而这个纪录今天完全无光,因为勒布朗-詹姆斯创造了NBA新纪录。他今天出战39分钟,15投11中得到30分6篮板9助攻3抢断2封盖,本场命中率73.3%。而这已经是詹姆斯连续第6场比赛至少得到30分并且命中率高于60%,成为NBA第一人。

  此前詹姆斯连续5场30+并且命中率60%+,与阿德里安-丹特利、摩西-马龙并列NBA历史上最高。今天,他没有让纪录旁落,自己成为独占这一数据纪录的第一人。近6场比赛,詹姆斯总共92投66中,命中率是令人吃惊的71.7%!

  皇帝在比赛初期还是以传球为主。第一节6分10秒,皇帝在底线接球后被开拓者双人包夹,但詹姆斯完全不犹豫,侧身拿球后高举过顶,从头上传出一记击地球,德维恩-韦德[微博]福至心灵,溜底线接球完成暴扣。

  除了为韦德传出各种空切助攻,皇帝也不忘突分后为内线球员做嫁衣,克里斯-波什[微博]和哈斯勒姆[微博]都有接他传球完成中投的戏码。仅仅第一节,皇帝就送出6次助攻,虽然得分只有6分,但这已经相当惊人。

  第二节,皇帝果断切换到得分模式——第一节就有6次助攻,他也确实不需要再传球了。而詹姆斯一旦变身“詹不传”,对手的噩梦也就来了——在整个第二节,皇帝只投丢了一个球,更可怕的是他总能搏到对手的犯规。在上半场最后59秒,皇帝一掌切掉阿尔德里奇的传球,一条龙冲进内线,单手劈扣拿下2分。但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又是皇帝的强突造成萨沙-帕夫洛维奇犯规,在最后2秒内硬生生从开拓者手中抠出2分。

  下半场,皇帝居然又切换了一种模式,他不再突破内线,而是利用中远投打击对手。而当他在第三节中段连续命中17尺中投和底角三分时,恐怕“狂帅酷霸拽”才能形容这位非主流巨星。如果说连续中投还不算奇葩,那么詹姆斯在第三节最后53秒时的逆天拉杆则震撼了所有人:皇帝在腰位背身持球,侧过脸扫了扫阵形,随后翻身运球沿底线切进篮下,开拓者双人包夹如影随形,但皇帝在空中居然把6尺9寸的身体缩成一团,屈身拉杆躲过防守后不看篮筐反身勾手将球打进。事实上,在第三节最后时刻,皇帝还命中了三分球,只是因为出手前一瞬哨响,所以才让皇帝的数据停留在25分5篮板9助攻,而命中率是惊人的13投9中!

  第四节,当开拓者将比分反超后,又是詹姆斯上场洗地。皇帝先是强突篮下造成杀伤,随后又凭借夸张的体能优势,双手虚晃探步虚点,一对一强行顶着帕夫洛维奇突进内线,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硬生生将帕夫洛维奇砸开。除了进攻,皇帝的防守威慑力也在第四节得到完全的体现。无论是韦斯利-马修斯还是利拉德都是很棒的突破手,但他们的切入却连续两次被皇帝从侧面协防补位送出钉板大帽。

  全场比赛,皇帝劲斩30分6篮板9助攻,最重要的是他的命中率高达15投11中,这意味着最近六场比赛,皇帝的命中率是惊人的92投66中,连续6场得分过30,且命中率超过60%,对于这样的詹姆斯,还是那句话,只有“狂帅酷霸拽”才能配得上他。也如韦德所说,这样的球员根本不止是地球上最佳。解说员调侃过,詹姆斯也许是银河系最佳,可能是真的。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