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称尤文锁8强谁也不怕 黄健翔赞1人如球场咏春

2013年02月13日0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欧冠淘汰赛展开较量,在首日的比赛中,两支客队都取得了优势,尤文图斯[微博]客场3-0战胜凯尔特人,而巴黎圣日耳曼则在客场2-1战胜瓦伦。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在新浪解说尤文图斯的比赛,黄健翔[微博]也通过微博点评了该场比赛。

  詹俊尤其称赞了尤文图斯中场核心马尔基西奥,虽然第一球算在了马特里的名下,不过詹俊利用中场休息期间在微博上点评说:“解说中夸赞过马尔基西奥的补射意识,否则当时底线裁判也不敢确定球已经过线,又会引发很大争议。尤文图斯图斯技战术能力更强,凯尔特人拼劲十足,下半场还有看头!”到了比赛结束,尤文图斯3-0获胜,晋级形势大好,詹俊点评说:“可以说“斑马军团”已经提前锁定一个欧冠八强名额了。不愧为意甲的旗帜,战术素养、技术水准都明显高于苏超冠军。上下半场两种套路、两种节奏都得心应脚,后防线固若金汤。”

  同时,詹俊还赞扬了布冯[微博]的表现,“布冯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处理高空球、地面球都极有信心,位置感很强。”对于尤文图斯在8强中的前景,詹俊表示:“未来8强战他们真敢说谁都不怕!”

  黄健翔在赛前就表示自己最近非常喜欢武齐尼奇的踢法,并且认为黑山人就像足球中锋的咏春,“近身缠斗的风格很少见,也很有趣,因为通常前锋都是躲着后卫踢的,这位老兄倒好,尽追着对方后卫踢,看意甲几场球,感觉对方后卫简直快被他烦死了,乐得我不行。”同时,对于尤文图斯的后防线,黄健翔认为非常稳固,“尤文图斯图斯的防守令人放心,而且看上去体能状态也很好,并未受对方快节奏抢逼围所牵制。有皮尔洛、布冯和巴尔扎利这三员06世界杯冠军队的老将压阵,临场心理极隹。基耶里尼、阿萨莫阿的缺阵使左中后场缺少些反击能力,但卡赛雷斯和佩鲁索上半场防守表现不错。对方拼身体,不上乔文科正确,马特里也挣脸。”

  对于首秀的阿内尔卡,黄健翔说:“为何不上阿内尔卡?很显然,因为他去年踢了一年中超[微博]啊。”但最终,孔蒂排出了阿内尔卡,黄健翔认为孔蒂今天实现了所有的战前计划,该拿到的全部拿到了,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

  (新浪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