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王欲走还留亲承难舍球队 想要魔兽?请先留住他

2013年02月13日0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在与NBA[微博]官网记者进行的面对面访谈中,老鹰大将约什-史密斯表示自己对球队依然存在一定的留恋之情。

  别以为现在史密斯就在等着逃离亚特兰大。他人生27年的绝大多数时间可都是在这个城市中度过的。这里有他的妻儿,有家有好友,还有私人司机。“我喜欢在主场比赛的时候和老爹一起开车去比赛,”史密斯表示,“每一次主场比赛,我老爹都会开车带我去球馆。每场比赛之后他都会给我点评一番。除了自我批评以外,他是第二个能对我直言不讳的。”

  老史密斯大概对上一场史密斯的表现没啥可点评的,因为他儿子15投10中,三分球也有5投4中,其中还有一个是关键球。当然,要批评还是可以有的说,他还有5次失误和一次关键时刻的两罚不中。

  “我在等他的短信,”史密斯表示,“我想他会给我发两到三条短信,里面有大段他对我表现的感受,他总能言之有物。很棒,这就是我爹。”

  离开太难。但如果史密斯被交易,他也已经做好准备了。一切取决于2月21日交易截止日之前球队总经理丹尼-费里手里的电话。目前布鲁克林篮网队对史密斯的追求最为热烈。

  “我在这里投入了太多,”史密斯表示,“我生于此,长于此,我整个童年和人生都在这里度过。我必须说这是一笔巨大的投入。”但是,史密斯接着说道:“一旦作为一名球员理解到生意就是生意,就应该收起任何私人情绪,你需要关心的事情唯有打好篮球。”

  在史密斯职业生涯的九年中,老鹰已经连续六次杀入季后赛,问题在于这支球队想要组建成足以和迈阿密抗衡的精英球队。

  “我不确定,不过应该蛮有意思的,”中锋艾尔-霍福德[微博]表示,“这是令人失望的事情之一,你看着我们的比赛就会觉得球队潜力无限,但一切还要取决于管理层究竟能做些什么。”

  对于费里而言,这次交易决定不是为了本赛季而已,他可以选择交易掉这位6尺9、225磅的球队首席得分手、次席篮板手、曾经的基石球员;他也可以选择什么都不做,等待史密斯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然后球队什么也得不到。如果他选择后者,史密斯表示自己会尽量考虑与老鹰续约。

  当然,更遥远的影响因素在于德怀特-霍华德。霍华德和史密斯一样来自亚特兰大,他们年龄相同而且是好朋友。费里交易走乔-约翰逊后,球队已经足以给霍华德提供顶薪合同。

  想要招徕霍华德,首先要确定史密斯还在球队。

  “我不知道,也许我在这里对霍华德会有一定的吸引力,”史密斯表示,“谁知道呢。这个联盟是不可预知的,球员也完全无法预知,所以你永远不知道我们会面临怎样的未来。”

  史密斯表示自己和霍华德最近没有什么交流,而且他们俩也从未就双方的未来细节进行过什么深入的讨论。

  “如你所见,他现在过得并不如意,我还是喜欢给别人一点私人空间打理自己的事情的,”史密斯表示,“无论何时他需要我的建议,我就会出现在他面前。但现在我们俩之间没必要交流什么,我只是很确定他一定能够恢复健康,追上时间的脚步。现在我必须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并帮助球队取得尽可能大的成功。”

  下一步,看费里的了。

  (三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