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夏季奥运会将剔除摔跤 9月的全会将表决通过

2013年02月13日05:5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刁勇)最新消息,国际奥委会[微博]昨天在瑞士洛桑举行执委会,会上决定摔跤将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并交9月份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表决。

  国际奥运会执委会会议于洛桑当地时间上午9点多举行,执委会成员听取了项目委员会主席卡拉罗的报告。中午,国际奥运会执委会举行发布会公布结果,摔跤意外从现有的奥运会26个项目中被剔除掉,这个项目也将无缘2020年夏季奥运会。之前媒体猜测的现代五项、跆拳道、铁人三项、拳击、羽毛球[微博]等项目都保留下来。

  国际奥委会近来一直致力于奥运项目设置的改革,一方面要让体育项目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参与、得到更广泛的关注,一方面还要控制奥运会的规模,将参赛人数限制在一定范围内。此前,棒球和垒球已经被从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剔除,而高尔夫[微博]球和七人制橄榄球则进入了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共设置了26个比赛大项,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随着高尔夫球和橄榄球的加入,将恢复到28个大项。从2020年奥运会起,项目设置将呈现“25+3”的模式,即25个常规项目和3个临时项目。目前有武术、攀岩、轮滑、壁球、空手道、滑水以及合并后的棒垒球进入了增项候选。根据规程,被剔除的摔跤也自动成为候选之一,可以参与新增项目的竞争。国际奥委会将在5月的圣彼得堡执委会上做出新增项目的选择,并将在9月的全会上表决通过。今年9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表决通过这个被剔除的项目,确定25个常规项目;另外还将投票新增一个项目与高尔夫球和橄榄球组成2020年奥运会的三个临时项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