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除摔跤中国奥运争金影响不大 俄罗斯日本受冲击

2013年02月13日04:45  京华时报 微博

  摔跤项目在奥运会中设有18枚金牌,从近几届奥运会金牌分布情况来看,中国队受到影响不大,传统强队俄罗斯、日本受到的冲击最大。

  摔跤一直是中国代表团中的小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由于没有女子项目,中国队只有盛泽田夺得过3枚奥运会铜牌。之后王旭、王娇先后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伦敦奥运会中国再度和金牌无缘。

  近几届奥运会中,俄罗斯一直是摔跤项目最强大的队伍,他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分别收获5枚和6枚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俄罗斯又以4金2银5铜的战绩称霸。除俄罗斯之外,日本代表团受到影响也很大。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日本队都夺得了2枚金牌。在伦敦奥运会上,日本队更是勇夺4金2铜。

  本报记者毛烜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