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将愿新年有好成绩好身体 郭跃盼能留长发

2013年02月10日10:26  南方日报

  国乒女队在春节前才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随后会得到难得的5天的假期,不过12日她们就得到国家队报到了,因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科威特和卡塔尔站分别在14日和20日开赛,按照女乒为今年巴黎世乒赛制定的选拔规则,能够在科威特和卡塔尔包揽两站冠军的选手将直接占去世乒赛女单的一个参赛名额。

  说起新年愿望,作为运动员她们几乎惊人地一致:“打好球,养好伤。”

  丁宁说:“因为马上去卡塔尔、科威特,假期还是要以训练和恢复体能为主。2013年,希望有好的身体,减少伤病。再就是,自己学英语能有所进步。”说起学英语这条,倒是因为她吸取了伦敦奥运的经验教训,争取能更好地和裁判沟通。

  广东队的姑娘刘诗雯,则期待在里约奥运的备战周期中,有更好的表现,“希望新的周期有新的面貌,在思想上和技术上都有新的飞跃。希望在今年巴黎世乒赛的舞台上有好的成绩、好的突破。”

  属于队内老将的郭跃给了自己最有女孩味的新年愿望,“希望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还没决定去哪里,但不管去哪里,都希望一家人一起开开心心的。希望所有领导、教练、运动员都能有好身体,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和目标。希望我2013年能把头发顺利地留起来。”

  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