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解说又耍宝! 开涮国乒:是乒乓球不是冰邦球

2013年02月04日1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首届CCTV贺岁杯乒乓球[微博]对抗赛在山西大同进行,众国手为观众奉献精彩比赛的同时,主持人韩乔生[微博]也带来了不少欢乐。

  第一盘许昕和陈玘的比赛是由韩乔生和国乒领队黄飚搭档解说的,当第三局结束时,韩老师趁机向黄领队“发难”了:“黄飚老师您作为领队这么多年了,您一直在传播着一个错误的信息,就是中国乒乓(ping pang)球队,而不是中国冰邦(bing bang)球队。您刚才自觉不自觉就说成那样了。”

  黄飚:“恩...因为我们都是来自于全国的五湖四海,有北方的,有南方的,我就是南方的,发不准。”

  韩乔生在一旁乐了,继续耍宝道:“那您要知道,在直播中您要是说了错字,扣的是我的钱呐。”

  黄领队也乐了:“是吗,那韩老师您被扣了钱的话,我就请您到我们乒乓球队讲课,教大家说普通话。”

  随后韩老师用标准的播音腔教黄领队读了两遍,黄飚表示:“好,今天又非常好,又有了一次大的提高。”

  韩乔生接过话头:“好,我们今天的节目相信除了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还有中央电视台的各个部门,包括监管部门,希望不要扣我的钱了,哈哈。”

  到了第三盘马龙和王皓的比赛临近结束时,韩乔生还做了一次小的总结:“我统计了一下,三盘下来说冰邦球的,第一盘领队黄飚10次,第二盘男队主教练刘国梁2次,第三盘女队前主教练施之皓8次,每错一个字都是要扣钱的。”

  期间,韩老师还继续发挥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由于大同有大约800米的海拔,韩乔生和施之皓聊起了高原反应。“就说委内瑞拉,首都拉巴斯海拔达到3000米,你说咱们中国乒乓球队上那去能打得过人家吗?”“没问题。”“要是一去就打呢?”“那应该也很轻松,毕竟人只是委内瑞拉。”

  “恩,毕竟委内瑞拉的乒乓水平跟咱们差了不知道多远。就像巴西男子足球队,我想他们要是三天三夜不睡觉,再跟中国队踢,应该也...”施之皓没上当,笑着说:“这我不知道,哈哈。”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