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30+8+7三巨头81分 盖伊首发献29分难救猛龙

2013年02月04日05: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热火[微博]客场以100-85击败猛龙。>>>您如何评价热火战胜猛龙?

  热火(30-14)最后3分钟发力,一举过关。克里斯-波什[微博]面对老东家拿下了28分,勒布朗-詹姆斯30分、7次助攻和8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微博]23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

  猛龙(17-31)功亏一篑。鲁迪-盖伊首发,拿下了29分,德马尔-德罗赞27分,凯尔-洛瑞[微博]10分3次助攻,阿隆-格雷抢下12个篮板。

  詹姆斯和韦德面对波什的老东家都打得不错。詹姆斯生涯最高的56分就是对猛龙时拿下,上一场大胜猛龙时,他打出三双,贡献31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韦德那场也得了35分,他最近11场对猛龙平均得31.5分。波什两度重回故地,共得了55分。

  自“三巨头”聚首后,热火就没败给过猛龙,已经是九连胜。不过热火这次没那么轻松,因为要面对猛龙的新生力量盖伊。第二次代表猛龙出战,盖伊到了首发阵容,表现不俗。

  比赛打了90秒,热火“三巨头”就各投中一球,热火以6-0开局。盖伊为猛龙首开记录,不过比赛打了近7分钟后,猛龙只投中两球,仅靠罚球与热火抗衡。本节过半后,盖伊和德罗赞相继命中,打出一波8-0后,猛龙将比分追成14-16。本节将结束时,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热火以24-21领先。

  盖伊第二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此后他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本节打了不到3分钟,他就拿下10分,猛龙以31-26超出。热火命中率下降,打得非常吃力。本节还有2分41秒时,盖伊中投命中,猛龙以50-42领先。此后他们在本节未能再得分。盖伊单节就有16分进账,猛龙上半场以50-44占优势。

  上半场盖伊就拿下了20分,德罗赞也得了16分。詹姆斯则为热火拿下15分,韦德16分。

  波什下半场找回故地重游的感觉,第三节打了近一半后,他四次投篮命中,还有一次助攻,热火打出15-4后,以59-54超出。猛龙在6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直到本节还有5分40秒时才由格雷补篮得手。盖伊再次启动攻击模式,猛龙几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本节还有5.6秒时,詹姆斯强行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以71-67领先。

  热火无法甩开对手。比赛还有5分58秒时,罗斯三分命中,猛龙只以78-82落后。波什轻松上篮拿下2分后,德罗赞也三分命中,猛龙只落后3分。

  波什面对老东家毫不手软,比赛还有2分42秒时,他接詹姆斯传球,出手命中三分,热火以90-83领先。猛龙暂停后,遭到詹姆斯抢断,他一骑绝尘,单手暴扣得分。猛龙此后又被吹进攻犯规,詹姆斯强投三分命中,热火连得9分,在比赛还有1分28秒时以95-83拉开差距。

  猛龙在3分钟内未能得分,终场前1分25秒才由盖伊突破扣篮得手,但波什马上也扣篮还以颜色,连投带罚拿下3分,锁定胜局。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