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18分加索尔献23+10 湖人末节惊魂1分险胜活塞

2013年02月04日04: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湖人[微博]在领先18分的情况下几乎被逆转,最终客场以98-97险胜活塞。

  湖人(22-26)二连胜,一个半月来首次客场连胜。最后17秒湖人它场四罚不中,几乎酿成大错。保罗-加索尔拿下了23分10个篮板,科比-布莱恩特18分5次助攻,史蒂夫-纳什[微博]11分10次助攻,厄尔-克拉克17分10个篮板。

  活塞(18-30)本赛季遭到横扫。格雷格-门罗得了20分12个篮板,凯尔-辛格勒11分,布兰顿-奈特[微博]10分7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威尔-拜纳姆[微博]表现不俗,贡献18分10个篮板,查理-维兰纽瓦10分,安德烈-德拉蒙德9分11个篮板。

  如果保持平均每场27.9分的速度,科比只要23场就能超越维尔特-张伯伦[微博],成为NBA[微博]历史总得分榜第四位,不过科比最近持“传球第一”的态度,最近5场场均下降到16.6分,这样他的里程碑将推迟到来。

  科比却很开心,最近湖人4胜1负,开始迈开大步向季后赛发起冲击。湖人赛季最长的7个客场之旅打到了第三场,他们必须熬过这一关。

  霍华德随队出征,并没有穿西装,不过也没有上场。加索尔首发出场,似乎找到了当年湖人夺冠时的感觉。

  比赛打了1分多钟后,加索尔已经两度命中,湖人以9-6领先。辛格勒还以三分,活塞连得7分,以13-9超出。纳什马上突破上篮还以颜色,科比此后也投篮得手,克拉克保持最近火热的手感,出手三分命中,湖人打出9-0后,以18-13再度领先。两队以攻对攻,在防守上表现都不如人意。本节还有1分02秒时,克拉克上篮得手,湖人以32-24领先,杰雷布科还以一记三分,活塞本节以27-32落后。首节湖人20投13中,命中率高达65%,活塞也有近50%的命中率。

  门罗三度得手,活塞在第二节以35-34超出,但这是他们最后一次领先。米克斯还以一记三分,一人连得5分,湖人开始领骑。本节还有2分54秒时,加索尔转身投篮命中,湖人以55-45领先了两位数,不过活塞紧追不舍。本节还有1分43秒时,慈世平[微博]和拜纳姆扭成一团,结果慈世平被吹了恶意犯规,这是他本赛季第19次,高居联盟之首。奈特两罚两中,马克希尔此后补篮得手,活塞只以51-56落后。

  上半场最后1分钟活塞屡失良机。本节20.4秒时,克拉克抢断后,湖人发起快攻,加索尔在篮下接球时无人防守,轻松扣篮。活塞最后一次进攻两度被打断,本节还有0.4秒时,门罗回场违例,给了湖人最后一攻的机会。如此短的时间只能空中接力,科比在界外将球抛出,克拉克在空中接球后直接扣篮,球进灯亮,完美的压哨,湖人以62-51拉开差距。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达到57%,而活塞下降到43%。科比只得7分4次助攻,但加索尔和克拉克各拿下15分。门罗为活塞得了12分,替补出场的拜纳姆10分。

  辛格勒在第三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但这是活塞本节前5分钟唯一得分。科比两度暴扣还以颜色,纳什也突破得手,湖人打出10-0后,以72-54取得了18分的优势。大比分领先的湖人突然失去感觉,在场上打得比较乱,活塞士气高涨,开始反击。本节还有1分09秒时,德拉蒙德在快攻中当着加索尔的面滑翔暴扣,活塞只以70-76落后。湖人本节最后一攻还遭到抢断,差距被拜纳姆投中压哨球。三节过后,湖人只以78-72领先。

  布雷克和贾米森相继命中三分,湖人在第四节以87-77再度拉开差距,不过活塞以1分钟内连得7分,在维兰纽瓦命中三分后,将比分追成84-87。叫了暂停后,湖人又被抢断,奈特在加索尔面前暴力扣篮,将差距缩小到了1分。

  比赛还有4分36秒时,维兰纽瓦再度命中三分,活塞将比分追成了91-91。加索尔关键时刻中投得手,在活塞失误后,纳什踩着三分线命中,湖人又取得4分的优势。

  活塞再次扳平后,科比一打四,从人群中突破,强行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比赛还有1分09秒时,湖人以98-95领先。

  活塞又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德拉蒙德错失反超良机。克拉克关键时刻竟然两罚不中,再次给了活塞机会,此前表现出色的拜纳姆突破上篮,球在篮筐涮一一圈后弹出。

  纳什竟然也两罚不中,给活塞留下2.6秒。活塞最后时刻想用空中接力来结束,可惜德拉蒙德上篮失手,功亏一篑。

  [新浪NBA官方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