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赛闫涵惊艳暂列男单第二 距金牌仅一步之遥

2013年02月08日21: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晚,2012-2013赛季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争夺,中国首位世青赛男单冠军闫涵表现惊艳,以创个人最高得分纪录的85.08分暂列第二位,向金牌迈进了一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虽连跳失误,仍以87.65分排名榜首。

  共有23位选手参加男单短节目比赛,其中包括中国队的闫涵、宋楠和王一。第19位出场的闫涵将自己的整套动作发挥到极致,拿到85.08分,将自己之前的个人最高得分纪录提高了10之多,其中47.30分的技术分更是冠绝全场。主场作战的日本新生代代表羽生结弦连跳出现失误,仍获得87.65的全场最高分,暂居榜首。他的技术分为44.22分,比闫涵少了3分多,但高达43.43的节目内容分比闫涵高出将近5分。

  90后小将闫涵是中国男单近几年涌现出的年轻新秀,在上赛季世界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中,他以完美的表现,夺得中国花滑史上首枚世青赛男单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此外,他还是2012年冬青奥会男单冠军得主。9日进行的自由滑比赛,只要闫涵放平心态,正常发挥,战胜羽生夺取金牌并非没有可能。另一位中国选手宋楠短节目也发挥了较高水准,拿到81.16分,同样是个人最高得分纪录,目前排名第五位。王一以68.24分暂列第13位。

  当天还进行了冰舞短舞、双人滑短节目两个项目的较量。在冰舞短舞比赛中,中国唯一一对参赛选手于小洋/王晨以3.17分排名第11位。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强强组合瓦图/莫耶尔以75.12分高居榜首,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以74.68分暂列第二位。双人滑短节目,中国全新组合彭程/张昊以52.46分暂列第五位,另一对中国选手王文婷/张岩紧随其后,排名第六位。加拿大名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70.44的高分拔得头筹。

  为期三天的此次四大洲锦标赛2月8日-10日进行。根据赛程安排,9日将进行女单短节目和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国小将李子君、张可欣将在女单短节目中并肩作战。(康少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