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因伤放弃四大洲赛 全力备战索契奥运

2013年02月01日05:30  中国青年报

  2013年花样滑冰四大洲赛将于2月6日至11日在日本大阪举行,原本报名参赛的中国双人滑头号组合庞清/佟健,最终没有出现在国际滑联公布的选手名单中。据佟健向记者介绍,放弃参赛,是因为自己的膝伤影响了技术水平的发挥,为了更好地备战今年的世锦赛和明年的索契冬奥会,他和庞清索性放弃参加此次四大洲比赛。

  四大洲赛是国际花样滑冰界的重要赛事,各国顶尖高手通常都会参加,不过,今年的比赛显得人气不足,除了男单卫冕冠军、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不参赛外,去年世界杯总决赛的双人滑前三名选手也全部缺席,其中包括中国选手庞清/佟健。

  去年秋天开始新的花滑赛季后,膝伤就一直困扰着佟健,这使得他不得不在比赛中降低动作难度。

  为了实现冬奥会冠军梦,庞清/佟健这对今年已经34岁的老将,一直坚持在冰场上。但俄罗斯和德国的对手正值当打之年,而庞清/佟健在身体上的劣势却越来越明显,身体疲劳后的恢复速度和受伤后的康复速度远不如年轻选手。

  庞清/佟健身上还肩负着扛起中国“双人滑”大旗的责任,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上,他们是唯一获得比赛资格的中国双人滑选手。克服了伤病等诸多困难,这对老将最终在世界杯总决赛上取得了第三名。

  距离索契冬奥会只剩下1年时间,庞清/佟健在艺术表现力上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但相比主要对手,他们还需加强完成高难度动作的成功率。现在,尽可能克服伤病给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对于这对老将来说显得至关重要。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