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赛彭程/张昊发挥不佳暂第5 加大拿组合创高分

2013年02月08日17: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8日,2012-2013赛季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日本大阪揭幕。在已经结束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组合彭程/张昊[微博]以52.46分暂列第五位,加拿大名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70.44的高分拔得头筹。

  由于身高等原因,曾和张昊拉手十几年,并取得了包括都灵冬奥会亚军、温哥华冬奥会第五等优异成绩的张丹[微博]于上赛季宣布退役。张昊与小其13岁的彭程重新组对,四大洲锦标赛之前,两人参加了大奖赛中国站和法国站的比赛,分别取得第五名和第四名。

  此次比赛是张昊与新搭档彭程本赛季第三次亮相国际赛场,比赛中两人第一个出场,他们的短节目配乐为保罗·麦卡特尼为007系列电影谱写的主题曲《生与死》。由于两人刚刚配合了九个多月,加上出征前半个多月女伴彭程在一次训练中受伤尚未完全恢复,短节目他们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尤其单跳和抛跳都出现了明显失误。裁判为两人打出了52.46分,其中技术分27.95分,节目内容分24.51分,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五位。

  同样是首次亮相四大洲锦标赛的另一对中国组合王文婷/张岩[微博]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捻转和抛跳完成得非常干净利落,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整个比赛两人的配合也是如影随形。这套动作他们拿到了51.26分,其中技术分28.87分,节目内容分22.39分,紧随彭程/张昊之后排名第六位。

  加拿大名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的表现无可挑剔,拿到70.44的绝对高分,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两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纪录,另一对加拿大组合莫里托尔斯/摩斯科维奇以66.33分排名第二位。两对美国选手卡斯特里/沙纳皮尔、菲利希亚·张/纳森·巴托洛迈(Felicia ZHANG / Nathan BARTHOLOMAY)分列三、四位。不过,他们与彭程/张昊的分差并不大,相信后天的铜牌之争奖异常激烈。夺冠最大热门之一、中国头号组合庞清/佟健因伤未能出战。

  在当天进行的冰舞短舞比赛中,中国唯一一对参赛选手于小洋[微博]/王晨以43.17分排名第11位。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强强组合瓦图/莫耶尔以75.12分高居榜首,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以74.68分暂列第二位。(康少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