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国脚回应8年合同违规:不为钱为踏实 想成传奇

2013年02月09日02:3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中超[微博]转会市场暗流涌动,但谁也想不到唐淼[微博]有进入市场的可能。这位22岁的新晋国脚被家乡球队大连阿尔滨[微博]看中,因为他的合同涉嫌违规,给了阿尔滨挖角的机会。

  2011赛季冲超之后唐淼跟富力续签合同,期限长达八年,相当罕见,事实证明富力有眼光。这个冬歇期阿尔滨重金打造阵容,想加强右后卫的位置自然想到唐淼。中间人试图操作此事的时候,发现唐淼的八年合同是一个可钻的空子。

  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和转会规定》中规定:“球员合同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五年”;中国足协《球员身份与转会暂行规定》第四十六条也规定:“职业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签订的劳动合同最长期限为五年”。唐淼八年合同违规,可能被判无效然后获得自由身。当然,这种事在中国足坛还没出现过。

  跟阿尔滨的绯闻出现后,唐淼昨晚及时在微博澄清:“之所以(签)8年,是因为我是一个踏实的球员……并不是谁给钱多我就去哪,我只想在一个俱乐部里成为传奇!我希望俱乐部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球员已经放假了,等球员回来再解决这件事。我想他不会走,也没必要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