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夺冠惠及邻里家乡 政府给山里村民修路修房

2013年01月15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熊朝忠[微博]在2012年11月24日夺取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职业拳击世界冠军。年底新华社评出了中国体育2012年十佳运动员和十大新闻。在这两个十大中,只有两个人是两项均沾,一个是获得了LPGA[微博]大满贯赛Wegmans锦标赛冠军的冯珊珊[微博],另一个则是熊朝忠。有趣的是他们俩的项目都非奥运项目(高尔夫[微博]在巴西奥运会才会成为正式项目),而是职业体育。

  在夺冠后,熊朝忠从以前月收入不到2000的穷小子开始有了丰厚的奖金,云南电视台给予熊朝忠的奖励、推广人刘刚的朋友给小熊的个人奖励就接近50到60万,马关县政府在15日奖励了熊朝忠75万奖金(税前,除税后应该可以拿到60万左右)和一套住房。据说还会有其他奖励会陆续到位。

  但是熊朝忠从一个种香蕉的农民、矿工工成长为世界职业拳击冠军,其励志和改变的不止是他自己,也在改变着他的家乡,惠及邻里。

  据熊朝忠所属的马关县当地官员介绍说,马关县已经开始设立一些专项基金和意向。首先从马关县夹寒箐镇到熊朝忠的家乡岩蜡脚村原有的20-30公里土路,马关县将会进行柏油路改造。县政府拨款和筹资,会修一条宽8米、不低于4级的柏油路,这条路的造价将会有几百万。

  二是马关县政府决定,给熊朝忠所在的岩蜡脚村投入资金,进行社会主义小康示范村建设改造,国家拿一部分资金,当地的村民自己拿一部分,企业捐赠一部分,为他们进行房屋改造,给原来破旧的岩蜡脚村村民们休新房,改造生活基础设施,提升生活质量。目前一些企业已经向小熊出生的村捐资20多万人民币。

  此外,马关县政府还准备借着熊朝忠夺冠,在县里掀起健身和体育的高潮。目前马关县只有一个体育场,还是灰渣跑道、足球场的草坪几乎没有养护。县政府希望修一个室内体育馆,以熊朝忠的名字命名,在室内体育馆里专门辟出一个展室,展览和熊朝忠有关的文字图片和实物,激励当地的学生,并开展基础拳击教育,邀请熊朝忠和他的推广人刘刚回乡讲课,希望未来马关还可以出第二个熊朝忠。此外,马关县的小学乡土教材,也会记上熊朝忠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14日回到家乡的马关县后,熊朝忠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被簇拥的名人,当天晚上就有数十人在酒店等他签名合影,而15日上午,几乎有半个县城的人到街道上来观看熊朝忠的夸街游行。

  熊朝忠在马关下榻住进了当地酒店最好的、以前只是给省委书记和省长前来视察时才会启用的房间,这在以前是难以想像的事情。他在改变着自己的生活,也在改变着身边的一切。(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