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回乡游行万人夹道欢迎 获75万奖金加一套房

2013年01月15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15日上午,只有8万人口的云南文山州马关县锣鼓齐鸣,从当地最豪华的4星级润泽大酒店到县中心的安平广场1.5公里长的街道上挤满了人,他们是在看自己家乡的英雄——中国第一个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微博]回乡受表彰的。几乎有半个县城的人都来到了这里,只为目睹这个小县里走出的闻名世界的大名人。

  在一支打扮时髦的少先队鼓号队的带领和一台摄像车的前导下,熊朝忠腰系WBC迷你轻量级的金腰带走在前面,师傅以及推广人刘刚紧跟其后,他的两个师兄高举着WBC轻蝇量级的银腰带和ABCO的洲际金腰带走在两边。喧嚣的鼓声中,道路上穿插着记者和不断越过围栏前来向熊朝忠献花的人。

  街道两侧的人手持各种照相摄像设备,发出欢快的叫声,就连二楼和三楼的窗户上也探出各种人头,在目睹这个小城前所未有的奇观。

  前来夹道欢迎的人们拉着各种横幅,有“家乡人民支持你——熊朝忠”的,有“熊朝忠你是马关骄傲”的,就连路边两侧的广告走马灯也在闪烁着同样的标语。熊朝忠在人们的簇拥下不断向对他欢呼的人们挥着手,警察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将前来渴望和家乡名人合影却阻挡了队伍前进的人请出游行队伍。在熊朝忠走过之后,人们又自动聚集在他的身后,一起向表彰活动的举办地安平广场走去。

  安平广场上早就挤满了上万人,前台的背景板上写着“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 马关县表彰大会”的字样,虽然天有些阴,但是丝毫不能阻挡人们的热情。

  马关县委书记李献文和县长周廷喜分别发表了讲话,号召全县人民向熊朝忠学习,学习他立志成才、追求梦想的进取精神。随后熊朝忠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台去,致了答谢辞,他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争取卫冕成功,并获得世界职业拳击其他组织的金腰带,下一个目标是大满贯。

  在表彰大会上,马关县政府奖励了熊朝忠75万人民币的奖金,云南伟华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马关县工商联合会副主席胡宇华则向熊朝忠和其父母捐赠了一套147平米四室一厅,外带顶层157平米花园的住房。据了解,熊朝忠自己的家相当简陋,是泥糊的墙,在过去他父母的年收入不到5000元人民币,几乎是赤贫状态,而熊朝忠依靠自己的努力,从一个穷小子依靠拳击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原了给自己父母弄一套房子的梦想,尽了自己的一份孝心。

  随后熊朝忠和推广人刘刚一起向马关县政府馈赠了自己在2012年11月24日对阵马丁内斯拿到世界拳王时使用的签名拳击手套,这是见证中国第一个职业世界拳王的手套,纪念意义弥足珍贵。据悉,熊朝忠在明天还会去马关县的上一级地区单位——文山州的文山市接受另一轮表彰,当地也会给他不菲的奖励。(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