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培训班比赛换尿布 恋爱前妻子不识Marco Fu

2012年12月26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喜添千金 傅家俊[微博]初为人父

  圣诞已然到来,对许多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值得好好庆祝、彼此互道心意的好时机,对香港选手傅家俊来说,他所得到的可不仅仅是普通的礼物,英国当地时间12月22日下午,他的太太为他诞下了一个7.4磅的女儿。第一次当上父亲,给傅家俊的2012年又添上了浓重的一抹喜气。

  记得去年5月30日,傅家俊与陈建莹在经过了多年恋爱长跑后步入了婚姻殿堂,一如往常,当被问到何时添丁时,傅家俊只是微微一笑说并不急于要孩子,还是先专注自己的斯诺克[微博]事业为好。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孩子总是上天能赐给一个完美家庭的最好礼物,而且你永远不知道这一天何时到来。11月时,傅家俊便急不可待地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妻子的大肚照,“一个月后,我们将会第一次当父母,今天用微笑做个纪念!”并且非常大方地告诉大家腹中的胎儿是个女孩儿,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毕竟说起来傅家俊的年纪也不小了,出生于1978年的他到明年1月8日即将年满35岁,而陈建莹也只不过比他小3岁而已。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第一次当爸爸心情非常紧张,你们的支持对我的‘新职业’有很大的帮助!”心情紧张是一回事,各种准备他可是样样都做好了,无论是添置婴儿用品还是别的什么,傅家俊做起来跟打球一样认真。

  他甚至还参加了准爸爸培训班,跟其他的准爸爸一起比赛换尿布,结果虽然是输了,不过心情还是很愉快,“没天分就要多练习。”练习才不是最难的环节,换尿布这种事情多上上手谁都学得会,关键还是当爸爸前的准备,比如说读读育儿的书,“常常说阅读(育儿书)能减压……骗人的,越看越紧张。”虽是一个玩笑,足可见得傅家俊一切都考虑到了,只等着孩子出世了。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除了甜蜜地晒出一张女儿幼嫩小脚的特写之外,他也坦言整个生产过程他都陪伴在妻子身边,要知道能做到这一点的男人并不多。“昨天整个生产过程都陪伴在太太旁边,她期间十多个小时所经历的痛苦,不是我们这些普通人可以想象得到的。第一次做爸爸心情百感交集!我上了宝贵的一课,现在知道‘母亲’这词语很沉重,如果没有这种经历永远都不会知道父母恩!!!”只有等到自己有了孩子,才会知道自己的父母到底经历了什么,也才懂得“母亲”一词会有多沉重。

  夫妻共素食 相谐伴一生

  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回想傅家俊和陈建莹这对夫妻,他们的爱情细水流长,一切都是那样的完美。

  2008年被曝出恋爱之前,其实这对爱侣已经牵手许久,说起来,陈建莹算是傅家俊的老邻居。两人父母在香港的处所,左邻右舍地挨着。“我妈妈和她妈妈是好朋友。不过直到一年前我们才算认识。”出生在香港,但陈建莹小学便去了英国。每次回香港探亲,也总是擦肩而过。缘分就是这样,即便无数次错过,对的人永远会相逢,她在英国念研究生,他恰好在英国打球,无论是否从小就有无数次见面的机会,就这样在千里之外他们遇上了、爱上了,就此不再分离。

  既然做了运动员的女朋友,总该对体育有所了解吧,陈建莹还偏偏不是这样。即便不了解,无论怎样傅家俊在香港可一直有着非常高的人气,当选过香港杰出运动员,拿过冠军,与众多演艺界的明星也都是好友。然而有意思的是,在两人交往之前,陈建莹连“傅家俊”这个名字都没有听到过,这点他都有点诧异,“我都不敢相信,在认识我之前她从没听过我的名字。不过现在她已经知道丁俊晖[微博]、梁文博[微博]他们了,有时还会陪我一起看英超。”话是玩笑话,可真正的爱情正是如此,不为名、不为财富,只为一眼相中并两个人互相努力迁就一路前行。

  那时候她在伦敦南部的小公寓,成了他俩爱的小屋,即便是名人,谈起恋爱来同普通人也没什么不一样,不过是一起做饭、一起散步、一起回家、一起看看电影。“她和我一样,都吃素。能找到一个让你能够平心静气,并想为她争取更多幸福的女孩,很不容易。”确实如此,茫茫人海中找到适合的人很难,众所周知傅家俊是素食者,而陈建莹也是,生活相谐,在一起平心静气,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事?

  闲来微博话小事 点点滴滴皆默契

  有时候傅家俊也会在微博上写写两人间相处的小事,一餐饭、一次谈话,都是点滴,也都是甜蜜。看看他们的食谱,大多数时候都很朴素,但样样亲手做出来就不容易了,“其实也很简单,就是煮一些蔬菜,还有素肠,蒸些米饭,要不就是做些英式西餐,我和傅家俊都喜欢吃。”

  彼此喜欢、心意相通是最重要的,也是人世间最难得的一件事,就像陈建莹自己说的那样,“两个人最大的快乐便是彼此在一起,海誓山盟什么的并不需要天天提起。不用讲什么,傅家俊就会很开心,因为他说在他心目中我就像一个小孩子,感觉我很逗。能在他身边我已经很开心了。”

  认定了这个人便不必再隐藏,从2009年起,傅家俊便时常把陈建莹带在身边。印象最深的是那年上海大师赛,他们在上海的街头牵手拥抱,而每场傅家俊的比赛,陈建莹虽然不会在看台上露面但一定会在贵宾区默默守候,问她为什么,她只是腼腆地一笑,“我怕会影响他,其实是我自己很怕。”怕什么呢?无非是太过在意,所以才会比对方更担心输赢,“他总是让我很紧张,他赢球我当然高兴,不过真的很紧张。”除此之外,无论是练球、吃饭或者回酒店,两个人总是形影不离,打完比赛之后,她也总是自然地接过他的球杆亲手收进球杆箱中。那是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默契,心安乐处即是家,他们步入婚姻殿堂再合适不过了,如今他们的幸福因为女儿的降临变得更真切了。(本报记者 曹政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