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6!他6成功力就够湖人赢球 38岁老妖直追乔丹

2012年12月26日07: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自从夏天打造起“四巨头”组合后,洛杉矶湖人[微博]就让人们非常期待。可是赛季开始后他们命运多舛,表现差强人意,战绩始终徘徊在胜率五成以下。史蒂夫-纳什[微博]的缺阵被视为湖人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如今纳什回来了,他用场上表现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是湖人赢下圣诞战并收获五连胜的主要原因。

  从打勇士一战完美复出,到今天与尼克斯的圣诞战,纳什始终保持着场上的高效率。12投7中,得到16分、11次助攻、6个篮板和3次失误,在复出的第二战纳什就贡献出两双数据,而上一个在38岁以上还能砍下如此数据的球员是迈克尔-乔丹。这也是纳什加盟湖人以来的第一次两双,他在场上充分起到了一个核心球员应有的作用。作为对麦克-德安东尼战术体系最为熟悉的球员,纳什复出后就很快地接管组织进攻的责任,有了他的梳理,湖人全队逐渐找到运转德帅体系的方法,全队的表现也明显改观。

  最近两场胜利湖人分别击败了勇士和尼克斯,这两支球队都是本赛季开季后联盟中的亮点,他们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而湖人能够战而胜之,这给他们的信心鼓舞作用非常大,这会直接让湖人重塑强队自信。近两场比赛中,湖人不论是比分落后还是领先,他们的进攻节奏都有条不紊,在场上丝毫没有慌乱,这都要感谢纳什。正是有了纳什在场上控球,球队才能有此表现,他很好地掌控住节奏,快慢有度,这确保球队能够打出最正确的进攻。

  在纳什受伤期间,人们就不断把其视为球队的救世主,而从复出两战的表现和结果来看,纳什的确符合救世主的身份,他的回归不仅带动了球队进攻,更重要的是把球队串联到一起,这就是一个核心控卫最重要的价值,也是一个大师级控卫的能力体现。当然,就象纳什自己所说的,他的复出会给湖人带来帮助,但不可能解决球队所有的问题,而且由于缺席比赛太多同时跟队友还不够默契,用美媒体的话说,如今的纳什也只是发挥出了6成左右功力。可有了他的掌控,湖人的进攻变得更为合理,霍华德、加索尔等球员的表现都被带动起来,四巨头开始真正打得像一支球队,这是争冠的湖人最为需要的。

  战尼克斯前,纳什号召全队要打得更有危机感,他本人在场上就用实际行动告诉队友们。进攻中他依旧保持高效,防守上他也非常积极,比赛中他曾几次换防对上钱德勒[微博],在争抢篮板时他顶人上分外积极,这都可以体现他的积极态度,他以此来告诉队友们应该怎样做。

  仅仅用了两场比赛,纳什就征服了洛杉矶的球迷们,同时也征服了自己的队友,包括科比在内。在本场比赛的最后关头,科比主动把球交给纳什来运作进攻,这就是最好的证明,科比相信纳什能做出最重要的选择。这种队友间的信任对湖人相当重要,这样才能让球队更快地磨合,有更强势的反弹。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