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祖国领奖舜天电话祝福 德帅盼未来执教国家队

2012年12月26日03:40  现代快报

  圣诞节,远在祖国塞尔维亚的舜天主帅德拉甘收到了一份大礼。塞尔维亚足协把2012年度最佳教练的奖杯发给了德拉甘。在领奖一刻,德拉甘坦言,希望有一天,自己能有机会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

  老德捧杯

  舜天电话送祝福

  德拉甘执教的舜天在中超踢得风生水起,他带领这支平民球队夺得联赛亚军,创造了奇迹,他个人的名气也大涨,本赛季中超最佳教练授予了他。

  远在塞尔维亚,德拉甘的祖国,自然也听闻了德拉甘的故事。几天前,塞尔维亚足协就已经把塞尔维亚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授予了他。

  圣诞节,塞尔维亚足协专门组织了颁奖晚会,德拉甘捧起了最佳教练的奖杯,在颁奖晚会上,塞尔维亚足协主席卡拉季奇盛赞德拉甘:“德拉甘被我们的一些媒体低估了,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在中国能获得最佳教练就说明了一切,而且他战胜的是里皮。”的确,塞尔维亚大牌足球教练云集,安蒂奇、图拔科维奇、科萨诺维奇、福拉多,一个个都名气不小,德拉甘能在国内竞争中战胜他们,确实不容易。

  得知德拉甘在自己的祖国获奖,舜天高层也委托德拉甘的翻译张宇打去了越洋电话,向德拉甘表达祝贺,并祝德拉甘圣诞快乐,“德拉甘获奖,我们也替他高兴,他绝对配得上这样的大奖。”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

  老德激动

  希望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

  原本是塞尔维亚默默无闻的教练,现在却收获分量如此重的奖项,德拉甘也很激动,在颁奖那一刻德拉甘激动地说:“每一个奖杯都会让我感到开心,但这一个在我心中有着特别的位置。我在离祖国很远的地方执教,我非常感谢能得到塞尔维亚足协的认可。能拿到这个奖,我真的非常自豪。”

  和德拉甘一同领奖的还有切尔西球星伊万诺维奇,他收获的是“塞尔维亚年度最佳球员”,事实上,伊万诺维奇曾是德拉甘的弟子,因为2006年,德拉甘执教过塞尔维亚国奥,当时伊万诺维奇就是国奥阵中的一员。

  在执教塞尔维亚国奥取得不错的战绩后,德拉甘原本有望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不过最终塞尔维亚足协选择了西班牙教练克莱门特,德拉甘与国家队主帅位置擦肩而过,至今,德拉甘对此事还念念不忘。

  在拿到年度大奖后,德拉甘也说出了自己的一个心愿,有朝一日,他希望能够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

  根据安排,德拉甘将在明年1月3日返回南京,与舜天会合,9日他将带领球队奔赴昆明高原,正式开始冬训。

  塞尔维亚足协:

  德拉甘被我们的一些媒体低估了,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在中国能获得最佳教练就说明了一切,而且他战胜的是里皮。

  德拉甘:

  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