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查CBA涉赌未有进展 揭黑记者未提供有效线索

2012年12月25日08: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12月24日,记者从中国篮协获悉,针对近日有关媒体所报道的《有人瞎吹有人瞎打,盘口开得越来越准,警惕——CBA[微博]“赌”成下一个中超[微博]》,中国篮协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赴江苏与相关媒体的有关人员进行了情况核实,并已取得调查结果。

  12月18日,某媒体刊登了《有人瞎吹有人瞎打,盘口开得越来越准,警惕——CBA“赌”成下一个中超》一文,引起了广泛关注。对于该报道,中国篮协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组成了由监察、竞赛、法律等部门人员构成的联合调查组,于12月20日赶赴江苏,向相关媒体及当事记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组对于报道中提到的外援涉赌、裁判操控比赛等问题向当事记者进行了了解,并希望其提供线索。据调查组介绍,调查过程中,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当事记者给予了积极配合。当事人称,这篇文章主要是根据前几年报道中超足球的经验,是根据自己的观察和怀疑来撰写的,并无真正的证据,当事记者也未能给调查组提供出有效的调查线索。

  而对于之后其他媒体跟进报道中所称,“我手里肯定有证据,关注这件事情很久了,肯定不是乱说的”内容,当事人也予以否认,表示自己从未接受过其他媒体关于此事的采访。

  尽管调查结果如此,中国篮协表示,媒体对于CBA的各种报道,反映了大众对CBA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将继续欢迎媒体对联赛进行监督。对于假赌黑问题,篮协态度一贯旗帜鲜明,坚决禁止,严厉打击,绝不姑息。一旦发现线索,篮协将申请司法介入,组成联合小组展开调查。篮协同时透露,今后类似调查将常态化。

  (孙秋峰 刘小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