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我们赢不靠进攻靠防守 只能去控制易建联

2012年12月25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东莞消息,在2012-2013CBA[微博]第14轮比赛中,广东队主场100比110不敌北京队,四连胜被终结。

  谈到这场比赛,马布里[微博]赛后表示:“我们打出了自己应该打出的水平,我们整场比赛都保持了高强度的防守,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对手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每当面对这种强大的对手时,特别是不在自己的主场,你一定要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出气势,我们始终没有失去过信心。”

  上一场比赛,北京队大比分输给了东莞,马布里在比赛结束后也做了很多总结,并和队友们进行了多次交流。“我只是告诉队友们我们有能力打出什么样的比赛,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知道那是一场糟糕的比赛,但输了就是输了,不管输了20分还是30分,我们也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我们通过努力找回来我们应该打出了水平。”

  马布里说:“我们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我们不是靠进攻,我们靠的是防守。”

  这场比赛,北京队从一开始就吃到了很多犯规,特别是内线球员,吉喆[微博]在第一节就领到了四次犯规,但他们在后面却控制的非常好。马布里说:“我们必须要守住内线,当压力来的时候,我们只是尽量放松就好了,当你越是放松的时候,你就越能保持冷静。”

  谈到这支广东队和上赛季的不同时,马布里说:“这只是赛季开始,,所以很难去评价,不过易建联[微博]回来了,他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的球员很难防守。”

  马布里还特意提到了莫里斯的发挥:“莫里斯打得很不错,这才是他应该打出的水平,每次他打得好的时候,我们的比赛就会变得容易很多,之前打新疆的比赛,他就打出了很好的水平,我希望他能一直保持这样水平的发挥。”

  谈到对易建联的防守,马布里说:“易建联对球队做了很多帮助,他投篮,抢篮板,盖帽,你没法完全防住易建联,我们的基本原则就是尽量控制他的发挥。”

  (贾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