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回乡庆功杀牛宰猪宴3天 首场卫冕战定明年3月

2012年12月24日0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苗族拳手熊朝忠[微博]在昆明战胜了墨西哥对手马丁内斯,拿到了WBC迷你轻量级的职业拳击冠军,成为了创造中国职业拳击历史的人物。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各种电视台,报社和期刊、甚至广播记者云集昆明,对熊朝忠和他的俱乐部以及家人进行了采访。熊朝忠还和自己的推广人、老师刘刚一起前往墨西哥接受了WBC授予的最佳拳手奖,并和阿里见面,行了拜师礼。

  冠军第一周 庆功

  11月24日,熊朝忠感觉自己像做梦一样拿到了世界职业拳击的冠军。这个冠军在梦里,在嘴上都曾经期盼过,也一直是他的动力。但是在真正拿到的那个晚上,熊朝忠并没有觉得有什么欣喜若狂,作为一个淳朴的大山里走出来的前矿工,他自己并不能完全把握这个金腰带究竟有多大的意义,但是他至少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听着记者们、前来和他合影的粉丝们、以及这位领导那位老总拉来的各种朋友的夸奖,他腼腆地笑着。各种记不住名字以认识他和他照相为荣的人站到他的身边,一起接受着闪光灯的沐浴。

  冠军后的第一周,熊朝忠是在各种庆功宴中度过的,有俱乐部的感谢会,有各种给予过众威拳击支持的领导和企业老总的宴请应酬,会喝的不会喝的都要来一口,他谦虚地接受着别人的恭贺。然后就是接待四面八方涌来的各种记者。

  冠军第二、三周 出国

  12月1日,熊朝忠和自己的师傅刘刚一起坐上飞机先飞香港,再转道美国、墨西哥,前往墨西哥城参加WBC50周年的年会。在那里,就在WBC主席苏莱曼的见证下,熊朝忠向拳王阿里行了拜师礼。外界质疑熊朝忠拜师阿里是一种炒作,认为一个中国拳手刚刚获得一个迷你轻量级的冠军不可能得到这样的关注。其实这是不了解WBC对于中国市场的关注和执着。熊朝忠在获得世界金腰带之前,一直拥有的是ABCO亚洲洲际金腰带,这个ABCO组织就是WBC为了扶植中国、泰国等职业拳击的亚洲后进国家,以区别于总部设在日本的OPBF东洋太平洋而设立的。

  WBC主席苏莱曼非常关心并希望中国有一个职业冠军。2008年他到中国四川参加了刘刚负责联系主办的WBC大会,就将这定为了目标。2009年熊朝忠其实只在轻蝇量级排名世界第15,却能够升级挑战日本的蝇量级冠军内藤大助,就是WBC为了扶植中国拳手而做出的表示,虽然那次熊朝忠输了,但是他的努力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增长了经验。

  在今年7月熊朝忠击败墨西哥的奥斯瓦尔多拿到WBC轻蝇量级银腰带的夜晚庆功宴上,苏莱曼不顾时差和自己82岁高龄专门将电话打到了在中国昆明的ABCO秘书长帕克的手机上,和刘刚进行了通话勉励熊朝忠继续努力。加上当年阿里访问中国的时候,向当时的中国领导人留下过培养中国职业拳击的承诺,所以他这次算是在苏莱曼的见证下,实现了诺言。

  虽然阿里已经不会真的教小熊了,但是凭借他在美国的人脉关系,还是可以为熊朝忠提供在美国训练和比赛的便利的。

  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非常肯定地说,小熊的第一场卫冕战我们已经定下来会在明年的3月拉斯维加斯打,对手现在有几个推广人都在谈,第一次卫冕我们是自由卫冕,有选择权,包括唐金在内,都是我们的谈判对象。

  冠军第四周 回乡

  12月11日,熊朝忠返回国内,先到香港去观看师弟杨兴新参加了一场比赛,杨新兴和对手打成了平手,然后他在12月12日抵达了昆明,开始踏上返乡之旅。这次回家,众威拳击俱乐部的教练和师弟们是一起陪着小熊返乡的,也真实地看到了熊朝忠成长的地方,和他真实的家庭境况,其贫困的情景让众人感到震惊。

  第一次到小熊家的刘刚说:“小熊的家不是砖瓦房,而是那种泥糊的房子,只有3间,客厅和睡觉都在一起,没什么隔断,房子没有玻璃,非常简陋。甚至没有高出地面的床,而是在地上铺着垫高一点而已,这几天他在家陪亲人,我都担心他会被冻坏了。他真的是穷孩子出身,我们俱乐部的那些拳手见到了都很吃惊,说怎么到了这个时代,还能有这样穷的,但是实际情况就是这样,他是靠自己来改变命运的人。和我们一起到他家的日本训练师,小熊的教练中村荣治在熊朝忠得到冠军后,也向日本的媒体介绍过熊朝忠家中的贫困,但是真的实际见到小熊家实际情况后,他大为感动,甚至流下了眼泪。

  在家乡,熊朝忠得到了热烈的欢迎,马山县,文山州的领导和企业也都出面宴请,为小熊摆了庆功宴。他成为了这个偏僻少数民族地区享誉世界的人物。

  熊朝忠所在的村杀了1头牛、2口猪和50只鸡,大摆了3天盛宴,对于这个小山村来说,这3天比所有人记忆中的任何一次过节或者婚嫁还要热闹隆重。

  (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