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综述:丁俊晖8年最差 天才破纪录No.1换人

2012年12月11日1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已在英国约克郡巴比肯中心落下帷幕,出战的中国4将唯有傅家俊[微博]收获一胜跻身16强,其余3人均遭遇一轮游,丁俊晖[微博]更是创下8年来最差战绩。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微博]首轮爆冷被大逆转,为丢掉世界第一埋下伏笔,而希金斯虽然轰147分依然无力救主早早止步,不过17岁天才小将却让人眼睛一亮。最终塞尔比[微博]连演大逆转,夺得职业第三冠的同时也重登世界No.1。

  丁俊晖8年最差成绩 中国4人仅傅家俊获一胜

  作为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赛事,英锦赛历来是衡量职业球员成就的重要舞台之一,05年和09年丁俊晖曾两次夺冠。本届英锦赛,傅家俊、梁文博[微博]和曹宇鹏[微博]三人从资格赛完成突围,加上种子丁俊晖,因此多达4位中国选手出现在正赛赛场。

  然而首轮中国军团屡遭挫败,丁俊晖与瑞恩-戴的比赛虽然曾2-0和4-3领先,但最终4-6告负,创下了05年夺冠之后8年来在英锦赛的最差战绩。此外,曹宇鹏1-6惨败马克-戴维斯[微博],梁文博4-6不敌霍金斯,随同丁俊晖一起止步首轮。

  最终只有傅家俊一人闯过首关,首轮他两杆破百6-3狠狠给了“大嘴”艾伦[微博]一个教训,然而接下来他4-6不敌史蒂文斯,中国4将因此全部出局。

  特鲁姆普首轮被大逆转 为丢掉世界第一埋伏笔

  去年特鲁姆普在决赛击败艾伦,夺得这项大赛的冠军。本届比赛之前,特鲁姆普状态非常出色,上海大师赛打入决赛,一个月前的成都国际锦标赛夺得职业第三冠,并因此坐上是世界第一的宝座,赛前其卫冕之旅被普遍看好。

  首轮与乔伊斯的争夺特鲁姆普一开始非常强势,以5-2大比分领先并拿到赛点。但之后风云突变,无路可退的乔伊斯一步步完成近乎不可能的逆转,特鲁姆普于是爆冷出局,早早止步首轮,而这也为他最终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埋下了伏笔。

  希金斯单杆147分难救主 17岁天才破纪录

  两个月前的上海大师赛决赛,巫师轰一杆147满分完成对特鲁姆普的大逆转,夺得职业第25冠。不过从之后成都国际锦标赛首轮出局看,他并没有完全告别低迷。本届英锦赛他依然没有走得很远,第二轮与马克-戴维斯的交战他2-5落后。在对手拿到赛点的危局下巫师再演戏法轰一杆147满分,然而这一次他未能复制上海大师赛决赛轰满分并成功逆转的一幕,战至决胜局后在最后两颗彩球的争夺中落败。

  17岁比利时天才则让人眼睛一亮,资格赛连胜四场出线后,正赛前两轮他先后拿下沃尔顿和马克-金,成为新世纪以来从资格赛一路打进八强的最年轻球手。1/4决赛与墨菲的争夺,布雷切尔本有机会继续制造新记录,然而5-4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连续两局打丢制胜粉球,遗憾止步8强。

  塞尔比喜获双丰收 夺第三冠重登世界第一

  本赛季前四站塞尔比斩获不多,最终一个月前的成都国际锦标赛之后交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取代他的是特鲁姆普。本届英锦赛卫冕冠军特鲁姆普首轮被逆转出局,为塞尔比重返世界第一创造了可能。

  塞尔比不负众望,首轮6-3轻取小怀特,接下来他连演两场大逆转,次轮0-3落后时6-4淘汰瑞恩-戴。1/4决赛他0-4时轰两杆破百,连胜6局完成对罗伯逊的大翻盘。半决赛,已摆脱慢热的塞尔比9-4力克马克-戴维斯,打进决赛的同时,也从特鲁姆普手中夺回丢掉一个多月的世界第一宝座。

  决赛对手是其好友墨菲,大多数时候双方紧咬比分,6-6之后从第13局起塞尔比突然发力,连赢四局10-6获胜,短短两天时间内收获了重返世界第一和夺得职业第三冠的双丰收。(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