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正身首夺英锦赛冠军 笑言多买彩灯装饰圣诞树

2012年12月11日02:35  新京报 微博

  昨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在约克郡落下帷幕,在一场好朋友间的决战中,马克·塞尔比[微博]后程发力,以10比6战胜肖恩·墨菲,成功登顶。

  英锦赛的影响力仅次于世锦赛,塞尔比与墨菲争冠更是意义重大,这是该项赛事20年来首次由两名英格兰选手对决,加上两人平时关系非常亲密,这场大战也备受关注。

  正如球王亨德利所预测的那样,这场决战杀得难分难解,两位球手始终咬得很紧,不过,防守更出色的塞尔比在后半程占据明显优势,最终塞尔比以10比6胜出。

  拿到职业生涯中的首个英锦赛冠军,塞尔比异常兴奋,“这个奖杯对我意味很多,尤其是能战胜像肖恩这样的世界顶尖高手。”败者墨菲则大方地表示,为塞尔比感到高兴,“我们俩是非常好的朋友,外界对他有过很多不公正的批评,如今我为他证明了自己感到高兴。”

  圣诞节将至,英锦赛冠军成为塞尔比送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谈到12万5千英镑的冠军奖金,塞尔比半开玩笑地说:“这次一定要多买些彩灯来装饰家中的圣诞树。”

  ■ 排名

  塞尔比榜首 丁俊晖[微博]第11

  夺冠之前,塞尔比已经重夺世界第一宝座。成为史上首位两次登顶世界排名第一的80后球手。

  上赛季,塞尔比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本赛季却因颈部伤势陷入低迷,大型排名赛经常遭遇一轮游,10月份的国际锦标赛后,塞尔比丢掉了世界第一宝座。

  本届英锦赛,卫冕冠军、世界第一人特鲁姆普[微博]首轮爆冷出局,给了塞尔比重做领头羊的机会。打进决赛后,塞尔比至少获得6400分,提前锁定世界第一宝座,夺冠之后,塞尔比实际收获8000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英锦赛过后,塞尔比、特鲁姆普和希金斯稳坐前三,随后是墨菲、罗伯逊、威廉姆斯、马奎尔和马克·艾伦[微博],丁俊晖已经跌至第11位。

  (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