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功臣被批联盟最烂 死穴露出!卖加索尔悠着点

2012年12月10日13: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110-117不敌犹他爵士的比赛中,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出色的湖人大前锋安托万-贾米森出战出战16分钟,6投1中得到3分3篮板4助攻,成为爵士的突破口。

  贾米森最近担任先发表现不错,不仅得分高,而且射程远达三分线,让不少湖人球迷心花怒放。但本场比赛却将贾米森的问题暴露在阳光下。贾米森的特点是得分能力强,而且极其稳定——从进入联盟第二个赛季开始到上赛季为止,贾米森每36分钟至少能得到18.4分,换句话说,只要给贾米森2分钟出场时间,他就能得到1分。

  但贾米森的问题也很明显:他只是“能得分”,却不是“能有效率的得分”。每2分钟得到1分,确实很稳定,但得分的过程却未必美丽,须知,在贾米森14年职业生涯里,有8个赛季命中率不超过45%,13个赛季三分命中率不超过40%,这样的成绩已经略显尴尬。

  更尴尬的是贾米森的防守。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直言,贾米森在四号位算是联盟最糟糕的防守者之一,如果打到三号位,那就是防守灾难。虽然在本赛季,贾米森的命中率触底反弹,脱离了上赛季的“垃圾”评级,但在防守端,他延续了以往的状态,用“烂透了”来形容都显得过于慈悲。上赛季贾米森让对位的大前锋效率值达到18.0,;而本赛季他不仅依然防不住对手的大前锋,甚至连以往引以为傲的低失误率都没了——本赛季他的失误评级达到9.6,为生涯最高值(排名联盟第26位),上赛季他的失误率只有6.5(排名联盟第4)。篮板球方面,贾米森也只有13.1%,这一成绩在75名打榜大前锋中位列第47。

  在本场比赛中,贾米森完全成为球队的漏洞。爵士内线的保罗-米尔萨普和艾尔-杰弗森都是同位置身材偏矮,臂展偏短,但移动速度不错的球员,他们虽然不擅封盖,但跟防很及时。贾米森遇到这样的对手,移动性没有优势,投篮射程也难以转化成投篮空当。因此全场6投1中也就不奇怪了。

  更奇葩的是,贾米森在防守端被人任意单打。第一节9分19秒时,米尔萨普低位轻松扛开贾米森,从容转身跳投拿下2分,贾米森没有起跳也就罢了,他甚至连手都没抬起来,直到米尔萨普出手后,贾米森才眼望篮筐,手臂斜伸,做了下样子——诸位,你可曾见过眼睛不看进攻球员的防守?此球刚刚进网,湖人马上叫了暂停,显然,就连德安东尼也对湖人的防守看不过眼了。

  全场比赛,贾米森只打了16分钟,但他的贡献值居然是-17,豪居全场最低,换而言之,当他在场时,湖人净输爵士17分之多!这场比赛充分体现了加索尔的重要性,贾米森固然进攻稳定,但他比加索尔更软,防守漏洞更大,作为奇兵是不错的火力,但如果湖人弃用加索尔而重用贾米森,就未免小材大用了。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